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开学第一天前往小学探访,出勤率达到96巴仙以上。王乙康表示,教育部正在检讨如何融合在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

今日(2日)作为阻断措施结束后的开学首日,针对学生是否返校一直争议不断。对此,王乙康也前往醒南小学视察,表示该校出勤率已达到96巴仙。

他说,“我遇到的每位学生和老师都告诉我能返校使他们相当兴奋。”

王乙康也表示,即使在阻断措施期间,持续采取家庭网络教学课程(Home-Based Learning)让学生能够在这期间继续上课,然而,仍无法与返校上课,与同侪老师互动比较。因此,在阻断措施期间,学会如何做出调整,并认识到线上学习也是有所好处,即让学生可以自主学习。

对此,教育部正在进行检讨,如何融合在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而且很快就会推行相关计划。

“我们无法一直将孩子关在家中,这会影响他们的个人发展和社会连结,而且当我们重启经济后,家长也必须返回工作岗位,因此为了让他们放心,他们的孩子也必须能够待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

他也指出,首日上课均以安全预防措施宣导课程为主,让学生能够谨遵防疫措施,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中学习。

他也说,“冠状病毒19可能还会持续伴随我们,可能是一年或两年甚至更多,直到疫苗被广泛使用。”

因此,在此之前,他呼吁所有人必须承担个人卫生责任,并增加防疫意识,一旦发现感染症状出现,必须立即通报。

“如今,所有人都需要承担起照顾个人卫生的责任,提高社会意识,一同参与防疫工作。如果发现感染症状,必须立即反应,保持冷静,才能确保我们未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内再传医院牙科诊所误用未完全消毒器具事件

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指在至少八名病患身上,曾使用未经过最后阶段消毒的牙科器具。 这也是自去年,全国牙科中心出现类似疏失后,第二次有医院发生使用未完全消毒牙科器具的疏忽。类似疏失重演令卫生部感到失望。 陈笃生医院发声明指出,他们在牙科诊所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没有经过第四个、即蒸汽消毒的步骤。 而受影响的病患是在上月28日至本月5日之间,到该医院牙科诊所就医。 院方称已完成前三消毒步骤,感染风险非常低 作为预防措施,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一些治疗程序从12月8日起已经暂停。院方已实施更多管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意识,强调有关全面遵守护理程序的重要性。部分门诊牙科服务将从明日起起陆续恢复。 不过院方进一步解释,牙科器具一般会经过四个步骤的清洗消毒,这八包牙科器具,已完成之前三个步骤的消毒,近乎百分百消毒,因此病患受传染风险非常低。 院方表示,他们通知了在同期间到诊所接受治疗的575个病患,向他们解答他们的担忧。 卫生部则勒令国立健保集团和陈笃生医院,加强管制措施,和检讨有关疏忽。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该部讲研究此事件,并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降低整个医疗领域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 去年6月12日,我国最大的全国牙科中心,被揭发至少在72名病患身上,使用未完全消毒的牙科器具。当月到该牙科中心看诊的病患,就多大714人。 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针对所有有牌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中央消毒供应部门(CSSD)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符合规定的消毒程序。经审计结果显示,所有消毒程序都达标。

中飞行表演队按计划出演 国防部:定期做体温和健康检测

新加坡航空展即将在下周登场,而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不受新冠疫情影响按计划出演,国防部表示表演队将会定期接受体温和健康检测。 国防部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旗下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已经主动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包括在他们生活和受训的天津市,定期接受身体检查。 因此,相关部门得知表演队有份参与航空展后,最终决定让表演队按原定计划表演, 周三(5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已抵达新加坡,而此次表演共动用9架飞机,100多名人员出演。 而新加坡航空展将于下周11日至16日,于樟宜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将近有五万名业界代表与六万名公众出席。 为加强预防新冠病毒传播,我国从本月起禁止此前14天曾到过中国大陆的各国旅客入境,也暂停签发各类签证给中国护照持有者。 主办方受询时指出,参展的中国队伍已积极采取健康检查和体温检测等措施,确定健康后才飞往我国,并强调这些措施已在我国发出禁令前就已经实施。 韩国飞行队宣布取消参演 航空展表演常客韩国“黑鹰”特技飞行队,则宣布取消航空展飞行演出,这导致今年的飞行表演减至只有中、美和我国参与。

【武汉冠状病毒】第219例确诊病患为盛港消防员

根据民防部队消息,盛港消防局一名消防员也确诊感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 对比卫生部资料,第219例是30岁男公民,和142及211例有关联。第211例是35岁菲律宾籍女子,也是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与早前的第142例(26岁男公民,曾前往Aperia商场攀岩)有关联。 上述消防员近期未到过境外感染重灾区,他是在本月13日出现症状,就被立即送到盛港医院急诊部,最后在15日早上确诊。 在入院前,除了到盛港消防局上班,也曾到过MEIBAN塑膜制造公司和富丽华河滨酒店(Furama Riverfront)。他住在位于碧山22街的住处。 该名职员也是今日新确诊的第236例(30岁女公民)家属。 据了解,当局已命令与上述消防员有接触的通辽进行居家隔离,民防部队也对设施进行消毒。该名消防员目前仍在盛港综合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