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期间,若仍收到来自陌生人的帛金,相信也是一件暖心事。一名网民在脸书上分享了来自昇菘超市所做的暖心事,派职员到邻里举行的丧礼献帛金。

网民Caleb Low于昨日(1日)发文叙述所见所闻,当时到妻子祖母的丧礼上帮忙,听到亲戚在窃窃私语。

“我当时正在接待处帮忙,却听到亲戚有趣的对话,他们正在翻阅丧礼账本,竟然发现其中一栏写着昇菘超市。“

原来是来自昇菘超市的职员,原本欲要偷偷将200元放入帛金箱。据当时正在接待处帮忙的亲戚表示,当职员出现时,他自己也相当意外,并不自觉阻止。

可能是陌生人的缘故,亲戚先是礼貌质问职员的身份,并直接表明帛金箱是准备给丧礼的客人和亲人的。

再三追问下,职员才坦诚自己是受主管指示,到邻里附近留意是否有丧礼举办,并且为他们献上一点帛金。

“我其实是在昇菘超市上班,而我们的主管让我们到附近转圈,看看是否有丧礼举办,并且提供小小的心意,所以我才会出现在这里(丧礼)。”

网民表示,当下亲戚得知来意后,虽然震惊,但也让他签了名。最后网友也感谢昇菘超市的慷慨协助。

网民也在文内强调,这并非是昇菘超市的宣传手段,因为他试图想要标记昇菘超市,却被昇菘超市所删除了。

对于昇菘超市的行动,网民也为之感动,也希望昇菘超市的行动能成为先例,在艰难时刻,仍不忘互相帮助。

帖文一出,立即引发网友关注,除了赞叹昇菘超市的行为,也有不少曾接受过昇菘超市帛金的网民也留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lleged drunk teen vandalises safety convex mirror while his friends film the whole incident

Many would say that teen years are meant to be the most…

《慈母舰》采访普杰立视频出现政党标志、宣传政策 本地导演质问资媒局:是否抵触《电影法》?

本地电影导演施忠明在脸书发文分享,他今早电邮致函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向后者询问本地英语网络媒体“慈母舰”制作的一段视频,因其内容呈现政党标志、有政治人物宣传政治课题,是否抵触了《电影法》禁止制作政党政治影片的条文? 新加坡英语网络媒体“慈母舰”(Mothership sg)日前录制视频,采访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内容谈及陆路交通规划和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 由于普杰立的父亲多米尼克(Dominic Puthucheary),曾是社阵政治人物,视频中的快问快答访谈,不免询问普杰立,行动党和社阵,会如何选择。后者则回答选行动党,不过他说很久以前两者过去曾在一起(指社阵领袖原一同创立行动党,惟后来因政见不同离开)。 针对这段视频,施忠明质疑,既然这是“慈母舰”拍摄、并非政府创作的视频,就不能在《电影法》下的第40条文被豁免(只有政府指示或发行的影片可豁免)。 而根据新加坡《电影法》第33条文,私自制作政党政治影片是被违法的。在该条文下,任何人进口、制作、发行或放映政党政治影片即属犯罪,可面对不超过10万元的罚款或监禁不超过两年。 施忠明认为,上述视频里又出现偏驳政治立场、政治人物推介政治课题、出现政党标志等等。 ”敢问有关视频是否已送交(资媒局)进行分级?在电影法第33条文下,会否被归类为政党政治影片?“他在电邮中如是质问资媒局。 2015年民主党拍《白衣牌洗衣粉》视频 此外,施忠明也在贴文中附上2015年的一个案例,那时资媒局指民主党制作的一段诙谐讽刺短片,根据《电影法》定义乃是政党政治影片。 对此民主党领导徐顺全批评资媒局选择性地诠释该法,因为政府也有以漫画的形式,借中国寓言和歌舞等来生动描绘建国一代配套和终身健保等重要政策。…

黃之鋒“占旺”刑事藐视法庭罪 监禁刑期减至两个月即时入狱

香港众志秘书长黃之鋒因2014年雨伞运动占旺清场中,被控刑事藐视法庭罪成,判囚三个月。黄之锋早前就刑期提出上诉,法庭下午裁定黄之锋上诉得直,刑期由三个月减至两个月,即时入狱服刑。 据香港媒体报导,上诉庭法官指出,判决将维持原定裁决,但考量上诉人案发时年龄以及其个人情况,将刑期由三个月减至两个月。 法官在宣读部分裁决理由指出,黄之峰的行为严重、轻蔑和蓄意违反法庭命令,是刑事藐视法庭罪行,也是对香港法治的挑战,而且他在其中扮演领导角色,其行为等同直接挑战法庭,对法庭构成侮辱。 由于维护司法公正牵涉重大公众利益,因此法庭一般对干犯刑事藐视法庭罪的被告都会处以阻吓性刑罚,以阻他再次犯事,虽然法庭在判刑时有很大酌情权,但一般均判以即时监禁。 法官继续说道,黄之峰承认其犯罪行为并向法庭致歉,加上原审法官并未解释为何不对年龄因素予以重比,经各方考虑后,决定将刑期调降至两个月。 黃之鋒在开庭前表示他将以平常心面对,即使是面临第三次入狱,比起其他以年计监期的占中被告者而言,他的付出是微不足道,他也犹幸自己的审讯与判刑都是在香港的法院发生。若《逃犯条例》的修订获通过,则日后可能面对在内地法院的审判。 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任何参与和平、非暴力、公民抗命行动的抗争者亦不应被起诉。香港政府的责任是要解决背后的政治问题,而不是解决提出问题与提出要有社会改革的抗争者及年轻人。 本案是最后一起法庭处理的“占旺”案。同案的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等被告被判监一至两个月,但获缓刑12至18个月不等。至于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则被判囚四个半月,他遭上诉庭驳回上诉后,去年底也被终审法院驳回上诉。

PM Lee laments about the failure to pull TPP through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laments about US president-elect Donald Trump’s dec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