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出现黎泰院夜店聚集感染事件、最大电商平台富川物流中心出现确诊患者,韩国卫生部早前曾警告韩国可能迎来第二波冠状病毒19疫情。

不仅韩国,日本在解除紧急状态后,疑似疫情也出现反弹现象。自上周末以来,福冈县北九州市新增22病例。日本派出紧急应对小组,以防病毒扩散;部分公园也关闭,呼吁民众避免在人群聚集。

韩国方面,学生刚返回学校上课,但5月28日却新增79病例,是两个月来最高数字。当地多达200多家学校,已经回归在线教学。

至于出现疫情的富川市,251所学校原本已开放,如今又再次关闭,许多学校都推迟了开放时间。

韩国政府呼吁企业鼓励灵活时间工作,并再次呼吁人们避免群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我国骨痛热症稍有下降 渔港逾20工友相继染病

我国骨痛热症病例虽然在上周有下滑的迹象,自8月9日至15日共累积了1341起病例,但是在裕廊渔港就出现了五个黑斑蚊滋生地点,且一个月内有超过20名工友相继染病。 国家环境局的文告显示,第33周的骨痛热症累积了1341起新病例,比起第32周的1668起新病例少了327起,但是仍然维持在四位数。 然而,当局在裕廊渔港发现了五个黑斑蚊滋生处,包括在水沟、水桶盖和帆布下,而该区一个月内也有逾20名工友相继染上骨痛热症,他们多为居住在渔港临时住宿的马来西亚籍员工。 对此,环境局将对相关单位采取对付行动,而新加坡食品局也加强了灭蚊措施。 据悉,这些染病工友中,有者甚至被感染了两三次,而且他们都是受到两国防疫措施影响而被迫留在本地,并获得当局批准,在渔港的临时住宿居住。 新加坡鱼商总会指出,在陆续传出病例后,渔港的喷雾次数已经有所增加,从原本的每月一次改为每周一次。商会指出,当地居民都有在保持卫生,但是黑斑蚊滋生或受到天气影响,而变得比较快。因 据环境局数据显示,渔港路和惹兰德榜截至上周五,已经累积了29起骨痛热症病例,其中最近两周就有11起病例。 当局致力于减少蚊虫滋生地,然而截至上周,我国骨痛热症病例已经累积超过2万5000起。 因此当局除了加强和市镇理事会的合作,也敦促民众,尤其是居住在蚊症黑区的民众采取三项保护措施,即在家中黑暗部位喷洒杀虫剂、常常使用驱虫剂,以及穿长袖衣和长裤。 此外,当局也发布了两个教育短片,指导民众如何在家中喷洒杀虫剂,以及住在蚊症黑区的居民,若独自在家中看到蚊子,该采取的措施。

The Lee women spurring Singaporean appreciation for community art

The women of the Lee family are inadvertently championing community art in…

Face To Face: Meeting of Bodies but not of Minds

The following is a contribution by a member of the audience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