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原定6月4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六四烛光晚会,主办方支联会收到香港警务处“禁止公众会通知”。这是30年来来,六四晚会首次遭警方反对。

据香港媒体报导,警察发出的反对通知书称,有理由相信举办有关活动,会增加活动参与者及其他市民感染病毒的风险,亦可能市民的生命健康构成重大威胁,“危害公共安全及影响他人的权利”。

警察又指,合理地相信纵然对集会施加相关条件,亦无助于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及保护他人的权利和自由,因此决定禁止集会。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该会主席李卓人,昨日就表示,对警方允许集会感到不乐观,支联会已准备替代方案。

若警方不允许今年的六四晚会,该会呼吁港民在当日晚上8时,在任何地方,参与六四悼念,点燃蜡烛。并同时在09分默哀一分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48-yr-old man arrested for alleged murder of a 31-year-old female

A 48-year-old man has been arrested in connection with the death of…

【冠状病毒19】4月27日本地新增799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799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大多是住客工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14例为本地国民和永久居民。 当局仍在搜集病例细节并将在晚间公布详情。

奥巴马:只有政府能裁定什么是真假,很危险

“在任何国家,如果唯有政府能裁定什么是真、什么不是,是很危险的。这是因为那些当权者会试图粉饰太平(want to look good),这是人的本性。但久而久之,权力制衡就被削减。” 近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受邀到访我国,在本月14日出席由Novena Global Lifecare举办的慈善晚宴对话会,以及昨日(16日),出席商业活动策划商The Growth Faculty举办的“与奥巴马一席谈”(In Conversation with President…

推着电动滑板车走半小时 送餐员示范禁令后“正确送餐方式”

电动滑板车禁令颁布后,靠有关代步工具工作的送餐员生计大受影响。一名送餐员示范正确的送餐方式,就录制了一段视频,行走了半个小时才成功将饮料送达目的地。 一名GrabFood送餐员将自己的送餐行程,于11月11日上载到优管(Youtube)的Guide to GrabFood频道上。 在视频开端就提到目前的条规,包括在行人道上行驶将被罚款2000元、草坪上行驶罚款5000元、在沟渠盖上行驶则罚款四万元,但是他的银行户头内只有300元等,随后就开始其送餐行程。 他到淡滨尼中5路的世纪广场(Century Square)一家奶茶店,领取了顾客所点的饮料后,就朝向目的地,即淡滨尼42街第458座组屋前进。 基于所走的路线都没有公共连接道,所以这名送餐员唯有推着电板车,在人行道上行走。“如你们所见,我现在在人行道上,所以只能推着电动滑板车。这是“最合法”的送餐方式。” 一路上,他一边推着电板车,一边阅读网友们的评语。 网友的评语有赞有弹,也有提醒不能违规的事项。而他一边行走时,也分享了有关政府和送餐服务商,推出700万元以旧换新援助计划的看法。 “我真的觉得很值得,因为是提供给在职的送餐员,有1000元,而要换成脚车的也能领取600元,我觉得有多了,很不错。” 此外,他也提到自己是幸运的,因为身体健康,所以行走送订单并不是问题,但是对其他面对某些状况的送餐员而言,可能就做不到了。“一些送餐员是残缺人士、或者身体抱恙,需要电板车帮助送餐;有的则是因为教育水平不足,无法找到更好的工作,需要这份工作来支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