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原定6月4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六四烛光晚会,主办方支联会收到香港警务处“禁止公众会通知”。这是30年来来,六四晚会首次遭警方反对。

据香港媒体报导,警察发出的反对通知书称,有理由相信举办有关活动,会增加活动参与者及其他市民感染病毒的风险,亦可能市民的生命健康构成重大威胁,“危害公共安全及影响他人的权利”。

警察又指,合理地相信纵然对集会施加相关条件,亦无助于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及保护他人的权利和自由,因此决定禁止集会。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该会主席李卓人,昨日就表示,对警方允许集会感到不乐观,支联会已准备替代方案。

若警方不允许今年的六四晚会,该会呼吁港民在当日晚上8时,在任何地方,参与六四悼念,点燃蜡烛。并同时在09分默哀一分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Zaqy Mohamad: 5-year high construction demand last year expected to continue in 2020

On Wednesday (8 January), Zaqy Mohamad, Minister for State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金管局紧盯本地空壳公司 打击洗黑钱活动

根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提升戒备,避免洗黑钱人士借用岸上空壳公司掩饰不法交易。 该局反洗黑钱执行署长郑美英(Valerie Tay)告知该社,本地银行在侦测到不法交易和转账后,已关闭了数家岸上空壳公司的账户。 郑美英指出,尽管这类不法活动仍使用离岸公司,实则他们已转用岸上公司来避开执法人员的侦察。 这也令他们开始担心,当犯罪分子已改变作案手法避开侦察,但执法者和业界仍不够警惕,将让不法之徒逍遥法外。 新加坡作为领先全球的金融中心和贸易中枢,大规模的跨境资金流动也使得本地易受洗黑钱活动影响。 过往洗黑钱或避税都是透过在海外各地设立空壳公司。尽管空壳公司也有其他合法用途,但在我国开办生意相对较简易的环境,空壳公司也有遭到滥用的可能。 郑美英认为,侦测空壳公司不法举动的特征,包括交易中不寻常的模式,和不成比例的大手笔或迅速交易。 她也提醒本地银行积极留意那些可能被滥用作非法融资的空壳公司。数据和网络分析,也帮助这些银行厘清和发现空壳公司过往进行的不法交易。 金管局是在2015年开始,发现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透过银行系统涉及洗黑钱,该局下令两家瑞士私人银行关闭,向其他大型银行罚款,以及对一些银行职员采取行动,原因在于他们未能对涉及一马公司的交易采取适当的防洗钱措施。 另一方面,根据商业事务局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显示,去年本地共有133人因洗黑钱被起诉,比2017年88人多出50巴仙,比2016年的63人增加一倍。 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本地有多达2577名公司注册代理。根据公司法规定,本地注册公司至少要有一名新加坡居民担任董事,并要由本地人担任注册代理。…

Workers’ Party to continue with Meet-the-People-Sessions for residents; Ask for residents to connect online if possible

Meet-the-People sessions (MPS) for Aljunied GRC, Sengkang GRC and Hougang SMC run…

两名印尼女子抵狮城 昨早确诊武汉冠病

卫生部昨日发表最新消息,我国新添23例确诊病例,创下单日历史最高。其中17例是境外移入病例,2例与以往的病例相关,而4例则无关任何病例。 其17例中,有13例是从境外返新的病例,包括本地人、永久居民和工作证持有者。据卫生部表示,第262例是20岁印尼女子,1月底至本月16日都待在英国,昨日确诊。尽管卫生部没有公布更多细节,但据推测,他很可能在抵达新加坡当天就被侦测出症状,随即确诊。 而第264例是41岁印尼女子,16日抵达新加坡,也是昨日确诊。同样地,他也是在抵达新加坡后仅一天即确认感染,相信也是在抵达后立即送去医院就诊。 在此之前就有报导显示,有印尼籍人士在印尼的时候,就已出现症状,还曾到雅加达医院求诊。抵新后就马上转介到中央医院,之后确诊。 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已意识到自身有不适,依然坚持前来我国求医。 印尼有医院为维持形象   不接感染病例 就在昨天,印尼疾病管制及预防局秘书长艾玛德(Achmad Yurianto)接受采访,表示印尼当局也发现一些医院为了维持形象而不接受被证实感染确诊病例。 View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