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原定6月4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六四烛光晚会,主办方支联会收到香港警务处“禁止公众会通知”。这是30年来来,六四晚会首次遭警方反对。

据香港媒体报导,警察发出的反对通知书称,有理由相信举办有关活动,会增加活动参与者及其他市民感染病毒的风险,亦可能市民的生命健康构成重大威胁,“危害公共安全及影响他人的权利”。

警察又指,合理地相信纵然对集会施加相关条件,亦无助于维护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及保护他人的权利和自由,因此决定禁止集会。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该会主席李卓人,昨日就表示,对警方允许集会感到不乐观,支联会已准备替代方案。

若警方不允许今年的六四晚会,该会呼吁港民在当日晚上8时,在任何地方,参与六四悼念,点燃蜡烛。并同时在09分默哀一分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徐顺全:当前部长欠缺自我反思、谦虚认错能力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认为,当前部长们最最缺乏的领导能力,就是自我反思、谦虚认错的能力,这些都是促使领导者能学习和成长的要素。 在本月13日,台湾和香港个别新增五起病例,纽西兰15例,新加坡则增至386例。 在昨日(16日),香港新增一例,台湾零新增确诊,纽西兰新增八例,但我国则暴增至728例,其中多达654例来自住在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进入“阻断措施”第二周,徐顺全发布视频针对当前疫情表达看法。他在视频中也表示,客工亦重组织早已提醒客工宿舍存在传播风险;而“钻石公主号”也是显著在密集空间内病毒传播的前车之鉴。 他也认为客工宿舍的疫情同样会影响所有国民,例如如今国人都必须留在家里,以及阻断措施下企业可能面对的经济损失等等。 他也提及在疫情期间,行动党政要仍继续走访居民、妇女组办大型活动并介绍新的女候选人,总理李显龙此前还曾出现在选区内人潮拥挤的小贩中心。 徐顺全也质问,何以我国从原本抗疫典范,至今日确诊病例剧增的局面?“当总理李显龙发现自己错了,却无法坦诚过失,并立即明确表明大家应戴口罩,反之一个不明确的声明,例如“政府不再劝阻你戴口罩”。” 直至4月14日,政府才宣布国人离开家门就必须戴口罩。

Doctor previously infected with SARS says masks help in prevention of Wuhan virus but Singapore govt notes otherwise

On 28 January, a doctor named Leong Hoe Nam from Mount Elizabeth…

BREAKING NEWS: Police wants TOC to apply to party

The police wants The Online Citizen to apply for no less than…

【冠状病毒19】5月19日新增451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5月1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5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累计总病例达为2万8794例。 卫生部称,新确诊病例大多数是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一名新增病患为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 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