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疑遭警员制服时,被膝盖压颈致死,美国再次挑起因种族课题引发多处骚乱与抗议,警民间也爆发激烈的冲突,导致二十多个城市宵禁。

然而,在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城市却出现另一番景象,当地警署的22名警队高层选择在警署门外单膝下跪,不仅愿意与示威者对话,也同示威者一起祷告。

这场示威缘由因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上周一(25日)在居明尼波利斯因遭白人警察压颈5分钟以上而窒息身亡。

消息传出后,美国种族课题再次被挑起,多地连日爆发暴力冲突,多间警署遭破坏,而警方在抗暴时也出现开车冲向群众、放胡椒弹与催泪弹等。

然而在出现数次示威与骚乱的情况下,迈阿密戴德县的城市科勒尔盖布尔斯(Coral Gables)却另番景象,示威群众经过游行当地市政厅前的草坪,来到警署。 在这场和平抗议中,民众依然高举“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与“停止警察施暴”(Stop Police Brutality)等标语。

戴德县警区 22名高层站在门外的台阶和空地,没有举枪,没有恶言恶语,他们等待示威者说出诉求。 当时他们面对的群众约有200人。

局長 Ed Hudak则代表警方發言,除了称赞当地示威者的和平示威,也向示威者告知愿意与示威者展开对话,一起实现正义。

因此,他答允同邁阿密示威(ProtestsMiami)主辦單位及示威者视讯会议,聆听示威者的疑虑。

此外,该22名警方高层也单膝下跪,与示威者一同祈祷。

对此,戴德县警区发言人Juan Diasgranados表示,在这种时刻,透明度非常重要,一定要让大家知道警队是以尊重、人道的态度服务及保护居民。

示威发起人之一的Oshea Johnson表示,他本来非常紧张,担心发生事故,但最终整场行动是和平理性非暴力,达到了最初的目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welve cupcakes refutes accusations by TRS

By Terry Xu The Real Singapore (TRS) strikes again with yet another…

因人行道使用权益和他人起争执 24岁PMD骑士被捕

上月底在杨厝港路一带,因为人行道使用权利与人发生争执,一名24岁的个人代步工具(PMD)骑士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在上月26日接到一名男子投报,指他被一名使用PMD的不知名男子袭击。 据了解,双方因为人行道的使用权利而起争执,遇袭者则脸部受伤。 宏茂桥警署在确认有关PMD骑士的身份后,于本周二在后港31街将有关骑士逮捕,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骑士面对的“蓄意以危险方式伤害他人”,若罪名成立,可面对最高七年监禁、罚款或鞭刑。 相信是基于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频繁,在上月5日,电动滑板车正式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行驶。

BMW “curry puff” man charged for rash act

Mr Mohamed Dawood Abdul Sukkur, 47, was arrested on Tuesday (23 June)…

Exit permit application requirements for NSmen travelling overseas extended from 6 months to 12 months

During the Committee of Supply of the budget 2023 on Monday, Seni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