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调查指出,许多新加坡人若在此时失去工作,目前的储蓄不足以应付半年以上的生活。

华侨银行(OCBC)于阻断措施期间,针对1000名年龄介于21岁至65岁之间的在职国人和永久公民进行调查,调查显示,他们目前的储蓄,不足以应付至少半年以上的生活。

逾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正经历减薪,被强制规定无薪假其或佣金收入减少。其中只有大约18巴仙的储蓄足够支付最多一个月的费用。而大约35%的受访者打算或已经从事第二份工作。

约20巴仙的受访者表示,其储蓄也因此受到影响,下降幅度高达20巴仙,而另有20巴仙的人则维持在储蓄水平。

其次,受访者也认为,退休计划也会受其影响。40至54岁的人群中,其中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必须削减退休储蓄;而20岁以上已有财务计划的人,其中23巴仙的人则认为已经为退休留了更多的资金。

除了退休和储蓄受到影响,许多投资计划也出现缩减的现象。调查发现,五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正计划缩减自身的投资;16巴仙的人则表示,将削减20巴仙以上的投资。

询及是否担心未来的前景,约55巴仙的人忧虑自己的收入和工作状况,而38巴仙的人则担心会在未来失去稳定的收入,35巴仙的人则表示将持续忧虑自己的工作状况直至今年年尾。

华侨银行财富管理新加坡部总经理陈秀丽表示,尽管在疫情当下严重打击了国人的储蓄和退休计划,但也必须相信疫情总会过去,然而令人欣慰的是,部分国人正在作出正确的选择,持续透过继续储蓄、谨慎消费和根据各项进行稳健投资,增强其财务状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eap entertainment for the “seniors”?

~by: Ghui~ The article: “You call this bonding?” appears to highlight two…

领错尸体火化 殡葬业者执照被吊销

领错尸体火化,殡仪馆被起诉,执照被吊销。 国家环境局(NEA)于上周末(1月4日)指出,经过调查后发现,殡葬业者百年(Century Products)没有妥善保存接收或被领走尸体的记录,违反条例。 当局表示,调查也发现业者的建筑涉及违规侵权行为,因此在《环境公共卫生法案(殡仪馆)》条例下,将他们的执照吊销。 环境局发言人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国家环境局认真看待持牌业者,以确保附有反腐设施的殡仪馆能保持妥善记录,并遵守环境卫生标准”。 当局也调查和谐殡葬礼仪公司(Harmony Funeral Care)员工的乌龙错误。 当局指出,和谐殡葬礼仪公司没有采取正确措施来处理尸体,其一名员工之前在新民路的停尸间,错领由另一家业者负责丧礼承办的遗体,并送往火化,导致严重错误的发生 发言人表示,当局已经禁止和谐殡葬使用政府在万礼和蔡厝港的后事处理设施,一直到他们能够向当局证明已采取适当的措施,避免事件重演为止。

4 PAP MPs compete with Sylvia to file Adjournment Motions; MP Louis Ng wins ballot to speak

Yesterday (29 Sep), Speaker of Parliament Tan Chuan Jin revealed on his…

疑煮食时没注意酿大火 75居民被迫疏散

兀兰街13巷第104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灾,75居民临时紧急疏散。 据网络新闻网站《Stomp》报导指出,署名Jun Ze的网民表示,火患于周日(15日)晚上发生。 从照片可见其中一个单位中,整个房间都被橙色火焰吞没,且至少有两辆救火车和警车赶抵现场。 新加坡民防部队受询及有关火警时指出,他们于当晚8时35分接获投报后,立刻动员到现场。 当局出动了一支水柱(water jet),成功将烧毁该单位厨房的大火扑灭。 民防部队发言人指出,该组屋第9层到第12层楼的居民在火警期间,已经被紧急疏散,目前没有接获任何伤亡事件的报告。 “初步调查显示,起火原因是因为有人煮食却没有注意到火势。” 也有居民Shah分享现场的照片,只见着火单位在经过民防部队的努力扑灭火势后,现场浓烟飘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