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调查指出,许多新加坡人若在此时失去工作,目前的储蓄不足以应付半年以上的生活。

华侨银行(OCBC)于阻断措施期间,针对1000名年龄介于21岁至65岁之间的在职国人和永久公民进行调查,调查显示,他们目前的储蓄,不足以应付至少半年以上的生活。

逾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正经历减薪,被强制规定无薪假其或佣金收入减少。其中只有大约18巴仙的储蓄足够支付最多一个月的费用。而大约35%的受访者打算或已经从事第二份工作。

约20巴仙的受访者表示,其储蓄也因此受到影响,下降幅度高达20巴仙,而另有20巴仙的人则维持在储蓄水平。

其次,受访者也认为,退休计划也会受其影响。40至54岁的人群中,其中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必须削减退休储蓄;而20岁以上已有财务计划的人,其中23巴仙的人则认为已经为退休留了更多的资金。

除了退休和储蓄受到影响,许多投资计划也出现缩减的现象。调查发现,五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正计划缩减自身的投资;16巴仙的人则表示,将削减20巴仙以上的投资。

询及是否担心未来的前景,约55巴仙的人忧虑自己的收入和工作状况,而38巴仙的人则担心会在未来失去稳定的收入,35巴仙的人则表示将持续忧虑自己的工作状况直至今年年尾。

华侨银行财富管理新加坡部总经理陈秀丽表示,尽管在疫情当下严重打击了国人的储蓄和退休计划,但也必须相信疫情总会过去,然而令人欣慰的是,部分国人正在作出正确的选择,持续透过继续储蓄、谨慎消费和根据各项进行稳健投资,增强其财务状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涉卷走逾三千万元 王赐安加控四失信罪

涉嫌卷走逾三千万元的LC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Jeffrey Ong),今日(8月11日)因涉及私自挪用1170万元的案件,而再加控四项失信罪。 警方发文告指出,据商业事务局调查显示,被告所面对的四项新控状,和精密工程公司Allied Technologies所交托予LC律师楼的款项有关,涉及1170万零20元。 文告中指出,有关款项是精密工程公司于2017年10月份,所交托的股份配售收益。 被告是在今年2月份,因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8月份,涉及挪用3380万元,而被控11项罪名。而截止今日,被告目前已面对57项欺诈、失信和伪造控状。 案件目前尚在调查中。

职缺增53巴仙 惟去年逾五千本地PMET被裁

即便2018年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职缺提升了53巴仙,但是同年被裁员人数中中,有高达76巴仙都是PMET。 为此,裕廊区国会议员洪维能是在国会询问,人力部将如何协助本地被裁PMET找到工作。 人力部长杨莉明指出,在2018年,有5400位本地PMET被裁员,是自2014年以来的最低纪录。本地长期失业(LTU)比率,即结构性失业的指标,仍维持在0.8巴仙。 “劳动市场上仍有3万1500个PMET职缺,相比过去几年是最高的。” 虽然本地PMET就业增长3万4000人,惟本地裁员比例仍居高不下,高达79.3巴仙。 再者,2018年的外国S准证客工也增长高达1万1100人。 根据人力部《2018年劳动市场报告》,去年被裁人数则连续第二年下跌,共有1万零730人,比起前年的1万4720人显著减少,是2011年以来最低。 杨莉明强调,为了确保被裁员工获得及时的就业帮助,雇主在裁员后,需通报应对就业援助小组(Taskforce for Responsible Retrenchment and…

EZ-Link and Malaysia’s Touch ‘n Go launch cross-border contactless smart card

Earlier today (17 Aug), EZ-Link Pte Ltd, pioneer of contactless payment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