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的猝不及防,许多人受疫情影响失去工作,生活陷入困境。

在疫情期间,有民众发起自愿援助Hopes In Meals,以协助陷入困境的家庭度过难关为宗旨。近日该专页在脸书上发文,发现一名男子的心酸故事,除了要养活自己,还需要将为数不多的费用拿去照顾年事已高的母亲和生病姐姐,导致自己最后只能喝水充饥。

该名男子本是一名洗碗工,但因疫情的影响,失去了原本的工作,于是只能依靠拾荒过日子,但阻断措施下,也无法拿去售卖。

“有邻居发现他这几天面色苍白地坐在巴士站,然后这名邻居就告诉了我们他的情况”,帖文指出。

于是志愿者也慰问男子,并询问为何不以政府的现金补贴过活,一问之下,才得知原来男子将所有的补贴交给母亲和姐姐。

“我们也问他,为什么最近有政府现金补贴,但他还是没钱买食物。他说,他有个93岁的老母亲,姐姐也病了。他表示,他将所有的钱都交给姐姐以照顾年事已高的母亲,至于他也能省则省,只希望能够将钱省下来让他照顾家人。”

因此,当他表示,他在饥饿的时候,也只会以水充饥,让自己保持清醒。最后帖文也指出,这是他们决心帮助困难家庭的原因,也邀请民众加入到该计划中当义工或捐款,为贫困家庭提供餐点。

帖文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的关注,截至目前已被转发逾5千次,1千800赞。

据脸书专页指出,Hope in Meals 已经有超过2300人捐款,团体也已筹得超过9万元, 而目前是希望达到12万元。

尽管目前该计划仅在初始运作,但根据专页资料显示,该组织可能会能够尽量加大人力与资助,

“每一餐的花费是3元,我们会把饭送到老人家的家门口。我们希望可以提供午餐和晚餐。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义工可以加入我们。”

“在第一个月,我们需要12万元来帮助600名有需要的租屋年长人士,给他们提供两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oor return on life insurance policies

S’poreans should reconsider buying insurance policies…

推广恐怖主义而被扣押四年 男子持双重国籍面控

因推广恐怖主义而被扣押了四年的49岁男子,因隐瞒了持有双重国籍的身份,今天被控上庭。 被告Zulfikar bin Mohamed Shariff,自2016年7月在内安法令下被拘留至今。据资料显示,他积极在网上推广有关恐怖主义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包括劝诫其他穆斯林拒绝世俗、宪政和民主制度的国家,相信应该以暴力纠正而改为伊斯兰国教法。 最少两名国人受影响成为激进分子,其中一人,Muhammad Shamin Bin Mohamed Sidik已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和拘留。 根据内政部文告指出,被告于2002年和家人旅居澳大利亚,当时就已经持有新加坡和澳洲的双重国籍。他回到我国被逮捕后,受到内政部安全局和移民与关卡局调查时,隐瞒了澳洲国籍,只承认持有新加坡国籍。 被告也承认为了不失去双重国籍的身份,他在2013年更新新加坡护照时,并没有对移民与关卡局坦承持有其他国家的公民权。…

担忧马国政府边界措施再U转 大批马劳越堤回国

听到马国政府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今早已有大批马劳从柔佛长堤步行通关回国,一度形成长长人龙。 尽管马来西亚国家天灾管理机构于昨晚(22日)发文宣布,24日起通过陆路从我国入境马国,新马民众都无需强制入住隔离中心,但依旧有大批大马人宁愿越过长堤,步行通关,只为了能够回家。 一些马国客工反映,不少人原本就打算今早返马,加上担心马国政府措施临时U转,才选择在今天越堤入境。 由于许多人纷纷趁今日通关,也导致长堤内出现常常的人龙,从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关卡、关税及检疫大厦延伸至柔佛长堤,惟在今早10时45分后才人龙才逐渐舒缓。 马国政府昨日(23日)指出,从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该国的马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自7月24日起,入境者都无需被强制隔离入住隔离中心。 然而,仍阻止不了许多马劳纷纷回国的心,因为马国政府才在周二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不再居家隔离,且入住者还需自行缴付入隔离费用。

出错即被打骂、用刀鞋踢! 本地退役滑冰选手爆在中训练期间遭虐行

续各国运动员爆出受训时遭受身体和精神虐待,本地花样滑冰退役选手于书然(Jessica Shuran Yu),也勇敢站出来披露,自己在中国训练期间,亦曾遭受被踢、被打,以及语言侮辱等不当待遇。 于书然在两天前的一篇Instagram贴文,指出一些事令她难以启齿,至今都令她害怕,但感谢许多勇敢的女选手们挺身而出,令她意识到有必要说出来。 她透露,自11岁开始,便开始遭受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不仅言语上以“懒惰”、“笨蛋”、“白痴”、“废物”等具侮辱性词语羞辱她,她也必须承受来自教练的殴打。 “当他发脾气时,即使是很小的过错,他也会要我伸手受罚。如果他生很大的气,我会连续被打十几次,直到破皮。” 不仅如此,于书然也爆出教练曾使用冰鞋踢她小腿,导致他受伤流血,但即便如此,她仍必须立即投入训练,不能让教练看见受伤,以免激怒对方。 甚至在海外训练营期间,教练还曾开车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将她拖出去殴打,因为当时训练时表现糟糕,以此作为惩罚。 加入资深级别比赛后,身心虐待却不曾停止 一切暴力行为直到他加入资深级别的比赛时,惩罚虽然有稍微缓和,但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却不曾停止。 除了她自己以外,她也揭露体育界尤其是滑冰或体操选手,经常因此而患上进食障碍如神经性暴食症(Bullimia)或厌食症(anorexia)。因为教练严格控制体重,选手们担心体重过重而继续造教练的虐打,因此受开始出现进食障碍。 她也透露自己为此出现暴食的症状,因为想节食却反而出现无法控制的暴饮暴食症状,又因暴食症而陷入深深的罪恶感,而这些精神伤害一直延续至今才开始的得以疗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