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夫人何晶又发表“伟论”!她在周六(5月30日)发文,指出我们不应武断地定论,客工宿舍“群聚、拥挤”的情况,就是造成客工宿舍疫情爆发的主因之一。

何晶也是淡马锡首席执行长。淡马锡控股在疫情爆发后,也与盛裕控股集团寻找并确认博览中心,设立为社区护理设施。

何晶在贴文中解释,例如豪华游轮即便乘客都有独立的客房,但还是造成了疫情爆发疗养院也不拥挤,监狱同样把囚犯区隔开来,但这些地方都出现了疫情。

社区护理设施(CCF)分为红黄绿区。一些隔离设施的“黄区”仍转变为感染群。她指出,在经过调查后,当局发现这可能是因为他们习惯把食物集中在一起,集体进食的社交习惯。

何晶提及分享食物的社交习惯存在于不同文化,也指她也认为防疫应着重在防止飞沫传播。

故此,她认为在大家反对拥挤客工宿舍、在仓促落实应对疫情的改变前,应先理解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人们社交习惯的本能。

“听起来像精英口气?”

不过,也有网民留言对何晶这番言论嗤之以鼻,“听起来像精英居高临下的口气,客工群体对我国经济社会作出重大贡献,这种论述似乎严重缺乏同情心。”

网民认为,即便客工的习俗可能造成疫情传播,但暗示这就是主要原因是谬误的,也缺乏基于事实的证明,反而促成分化我者与他者(因文化等)的区别。

杨莉明曾指工地共用工具也可能是传播途径

事实上,人力部长杨莉明在4月25日接受《联合早报》直播访谈, 曾提及专家研究也得知客工之间感染不仅是宿舍问题,他们也有共同工作场所如建筑工地等,而工地中工友间共用工具也可能是传染渠道之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起初误判是潮汐政府致歉 印尼巽他海峡遭海啸222人死

印尼巽他海峡周六(22日)晚受到海啸侵袭,截至昨日为止,预计死亡人数已达222人。 由於引发海啸的火山“喀拉喀托之子”(Anak Krakatau)周日(23日)再度喷发,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BNPB)呼吁沿岸居民,远离海滩,提防海啸再袭。 根据印尼国家抗灾署发布的消息,尚有843人受伤,28人失踪;有400多所民房、9栋旅馆和10艘船只严重损毁。 据了解,海啸在当地时间22日21时30分(新加坡时间22时30分)左右来袭,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是万丹省的板底兰,单是这区的伤者就多达624人。 其他严重受灾区还包括爪哇岛西部万丹省的西冷以及苏门答腊南部楠榜省的海岸地区。 起初误判海啸   民众毫无戒备 印尼国家灾难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担心,死伤人数可能还会增加,因为目前对灾难的评估并不包括所有受灾区。 据了解,事发时国家灾难应变总署,以为只是潮汐的涨潮,还呼吁民众无须恐慌。事后,苏托波对误报致歉,解释由于当时该区甚少有海啸,且并无发生地震,所以一开始误判巨浪是异常潮汐而非海啸。、…

Shoulder parrots give MPs street cred

Meena Curren RETIRED acupuncturist Zeng Guoyuan, 57 announced his candidacy as an…

吴作栋声称荣誉资政职务没领薪

荣誉国务资政回应了早前政府官网Factually驳斥坊间对部长薪资的猜测和误解。 “我也顺带釐清,荣誉资政职务是没有收入的。”他在昨日于个人脸书MParader贴文表示,从2011年卸下内阁职务以来,仍以不同形式为国家贡献,也用自己的身份提升国人醒觉意识和为弱势群体募款。 他笑言,与其当事情出错,才从坟墓中跳出来纠正,不如在有生之年,在不阻碍年轻领导的前提下继续服务。“更何况,我并不打算成为下一个马哈迪!” 吴作栋的言论,被各大华文媒体转载,网民留言讨论甚至超过百则。 话是这么说,但还是有网民在吴作栋的脸书留言问道:你不是还领着议员19万2千元的薪资吗? 别光说不练,公开薪资证明 网民认为,吴作栋别光说不练,应该把所有薪资和津贴都列出来,就可以终结所有的坊间猜测和“假新闻”。 Christine Sng Mechtler就问道:资政先生,要终结一切猜测最好的方法就是公布所有部长的实得薪水和花红。何必感到腼腆呢?毕竟这些都是纳税人的钱。 公开薪资的提议,遭另一网民Ho Sou…

没上过大专 回顾“海南鸡饭”创始人如何鼎立传奇

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周一(11日)宣布,环境局、精深技能发展局与淡马锡理工学院合作,为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的毕业生,推出为期12个月的“小贩攻读专业文凭深造课程”,着手学习经营摊贩。 该计划获得热烈响应,为此当局将在两年内把培训名额从现有100名增至300名,而加入培育新手小贩摊位也增至80名。 而该计划也会征求有经验的小贩成为“师傅”,手把手教导学生经营摊贩,而“师傅们”每月可获得500元至1千元的培训津贴。 此外,当局也会预算安排摊位和15个月的补贴租金,为有抱负的新手小贩提供支持。不仅如此,许连碹也表示小贩也会获得数码化方面的支持。 许连碹表示,随着逐步认同小贩文化和价值,设立小贩也被视为是进入餐饮业的大门,也能吸引有意在餐饮领域创业者投身小贩事业。 “海南鸡饭”的创业经历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大部分小贩在经营小贩生意前,未有参加过任何结构性专业课程。事实上,一些年长小贩教育水平也不高,甚至有些不曾上学。那他们又如何在没有上过大专、课程下,一步步走向成功的? 提到新加坡想到的食物,一定是闻名四海的海南鸡饭。根据国家图书管理局资料显示,海南鸡饭最早是由王义元开始在新加坡售卖,再由我国“瑞记”餐厅老板,同时亦是其徒弟莫履瑞在50至60年代发扬光大。 之所以会称之为海南鸡饭,还要源自中国海南“文昌鸡”,而身为海南琼海市的王义元,为了学煮海南鸡饭,曾前往文昌县文成镇的“毓葵鸡饭店”请教养鸡及烫鸡技术。 1936年,王义元从海南远赴南洋,来到新加坡后,他发现新加坡境内有许多海南人,且大部分都来自文昌县,也许是为了解决思想之情,于是决定开始在当地买起鸡饭。 每天早上,他会提前先把饭煮好,弄成鸡饭团,并将白斩鸡煮了切片,方便客人街上吃,再手提两个竹箩在街上沿街叫卖。 随着生意逐渐叫好,王义元也开始在海南二街开始租咖啡店,把生意做大。然而,由于屋主换人,他被迫搬到了海南一街继续营业,并持续到退休,并在50年代在陈笃生医院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