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4日,本地社交媒体新加坡华人华语网分享,网民在康乐通道(Connaught Drive)跑步时,遇到一位阿叔,在厕所用瓶子装水龙头水。攀谈下才得知对方无家可归,一直在该地区桥下睡觉。

阿叔声称原本是位清洁工,但因为疫情冲击,雇主关闭公司他也失去工作,也没人在招聘。没有收入下没房子住,只好过着露宿生活。

网民回到家,拿了些衣服、毯子、日用品等,以及一些基本食物,例如面包/饼干,想送给阿叔,但后者拒绝,后者仅表示自己无法携带太多东西,睡觉时身边东西也曾被偷,所有不想要任何他无法保护的东西在身上 。

网民表示,“如果您认为他可能是家庭中的麻烦制造者,不管别人过去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想帮他的人就去帮,别想太多。”

据了解,已有关怀组织Homeless Hearts of Singapore联系上阿叔,要为他提供援助,不过据知后者拒绝住进收容所。当局表示会继续协助他,并鼓励阿叔住进收容所。

民众如有发现有露宿者需要协助,可电邮露宿者伙伴援助[email protected]或社区关怀计划热线:1800-2220000。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电影情节真实上演? 12轿车连环追尾

泛岛高速公路发生连环追尾事件,疑涉及12辆轿车,暂未接获任何伤亡事件。 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在昨日(8日)将近下午4时,上载了一段长约28秒,涉及多辆轿车追尾事件的视频,引起网民热议。 帖文中还写道,“马路上的连环车祸。小心驾驶。” 视频中只见“相连”的12辆轿车停在右边车道,有些轿车严重受损,连引擎盖都扭曲,但有些则似乎只有轻微碰撞。 其中,还能见到有部分司机和车上乘客下车,查看车子的受损程度。 有关视频上载后至今已经有超过12万7000人观看,还获得615个评论。 网友们纷纷表示,以往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情节,没想到会在我国上演。 大部分网民都是首辆轿车忽然停车,导致后来的车子没有及时刹车而酿祸,然而事实还要等待有关当局调查后才证实。 有者则觉得这些驾驶者和车主们要“破财”了,“有钱人”、“后面赔前面的,一直这样下去”、“全部都是贵车,最后的最倒霉”、“完蛋了,最后要陪完”。 网民们也发出类似提醒和谴责的评论,指责这些驾驶者都忘记了要和前面车子保持安全距离的条规,最后只能自食其果了。

Lam Pin Min returns back to medical practice after losing Sengkang GRC

On Wednesday (25 Nov), a half page advertisement was put up on…

PM Lee says students excel in studies can find good jobs but Minister Ong says degrees don’t earn us a living

Speaking at a gala dinner commemorating the 100th anniversary of Hwa Chong…

与脚踏车碰撞 罗厘阿叔被控“鲁莽行为”打算抗辩

因涉与脚踏车碰撞,罗厘司机张胜仲面对一项因疏忽行为危害他人生命安危的控状。但目前控方有意将他所面对的控状,从“疏忽行为”提升至“鲁莽行为” ,并要求至少两周监禁。 “升级”的控状指58岁的张胜仲行为鲁莽,罗厘突然左转撂倒脚踏车骑士Eric Cheung。 去年12月24日,张胜仲驾驶罗厘开车前往樟宜尾。在巴西立第3通道附近,眼见前方两辆脚踏车一左一右并行,其中一辆挡在马路中央,于是他鸣笛一声,希望对方让路,但脚车司机毫无反应,只是到交通灯前回头看了他一眼。 而后脚踏车骑士疑不满被鸣笛,出手打落罗厘的左侧镜,此举可能令张胜仲受到惊吓,以为自己撞到右边德士,本能地往左边避开,但也因此撂倒脚踏车骑士,后者倒在路边草坪上。 在《刑事法典》下,鲁莽驾驶危害他人生命安危的控状,罪成可面对最长一年监禁,或高达五千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张胜仲原本有意认罪,但基于控方将控状“升级”,而选择抗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