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出在羊身上”? 贸工部长陈振声在一项视讯记者会上,在发言时出现口误。当谈及有关新加坡口罩生产的问题时,他指出新加坡无法生产医疗口罩所有的部分,例如我们没有足够绵羊出产棉花(“don’t have too many sheep in Singapore to produce cotton”)。

在访谈中,他提到医疗口罩有六个部分,但我国无法生产所有的部分,“我们没有绵羊生产棉花、不织布可在裕廊岛生产,但制造不织布所需的石化产品、具防水特质的疏水性表层、橡胶圈等,则来自其他地方。”

他坦言我国没有天然资源来制造这些部分。

不过,陈振声也在今日(3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当自己被告知在记者会上出现上述口误,也感到哭笑不得,并强调棉花肯定来自棉花树。

他表示,自己也一直在思考其他的生产替代原料,包括来自绵羊的羊毛等,不幸的是,我国即没有生产棉花,也没有绵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复课首日王乙康到校视察 探讨融合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开学第一天前往小学探访,出勤率达到96巴仙以上。王乙康表示,教育部正在检讨如何融合在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 今日(2日)作为阻断措施结束后的开学首日,针对学生是否返校一直争议不断。对此,王乙康也前往醒南小学视察,表示该校出勤率已达到96巴仙。 他说,“我遇到的每位学生和老师都告诉我能返校使他们相当兴奋。” 王乙康也表示,即使在阻断措施期间,持续采取家庭网络教学课程(Home-Based Learning)让学生能够在这期间继续上课,然而,仍无法与返校上课,与同侪老师互动比较。因此,在阻断措施期间,学会如何做出调整,并认识到线上学习也是有所好处,即让学生可以自主学习。 对此,教育部正在进行检讨,如何融合在线上学习与课程内容,而且很快就会推行相关计划。 “我们无法一直将孩子关在家中,这会影响他们的个人发展和社会连结,而且当我们重启经济后,家长也必须返回工作岗位,因此为了让他们放心,他们的孩子也必须能够待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 他也指出,首日上课均以安全预防措施宣导课程为主,让学生能够谨遵防疫措施,在安全放心的环境中学习。 他也说,“冠状病毒19可能还会持续伴随我们,可能是一年或两年甚至更多,直到疫苗被广泛使用。” 因此,在此之前,他呼吁所有人必须承担个人卫生责任,并增加防疫意识,一旦发现感染症状出现,必须立即通报。 “如今,所有人都需要承担起照顾个人卫生的责任,提高社会意识,一同参与防疫工作。如果发现感染症状,必须立即反应,保持冷静,才能确保我们未来能够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

家中有自国外返回亲属 学生须休14天缺席假

教育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指出,基于本地连日来都出现入境确诊病例,为了保护学前和小学学生,当局采取了两个措施,包括敦促家中有来自外国亲属的学生和幼童,都必须留家中14天。 两部门发出联合文告指出,国内连续增加入境的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为了保护年幼学生,将采取两个措施: 从今日(3月25日)起,家中若有自外国回来的亲属,学生都必须休14天的缺席假; 自3月14日或之后,家中有自美国、英国或东盟国家回国的亲属,相关的儿童和幼儿都必须休14天缺席假。缺席假将从相关亲属回国日开始算起。 早前当局也促请自外国回来的学生和学校、幼教及托儿所教职员都必须进行14天缺席假,而目前以上宣布则是附加措施。 当局也鼓励雇主们为了适应目前的特殊情况,为雇员们提供弹性工作安排。 教育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指出,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并与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父母和社区合作,确保相关当局的安全。 “我们希望因为相关亲属而必须修缺席假,或居家隔离的学生和教职员,能够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生病时就看医生,并且在康复了才回到校园。”

The buck stops with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says Lim Tean on the train collision which caused 25 over injuries

Lawyer and political activist, Lim Tean has posted a video of him speaking…

吉宝岸外与海事退出岸外钻油业务 专注基设与再生能源项目

在完成现有钻井建设后,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ffshore & Marine)将退出岸外钻油业务,履行吉宝对于可持续性及抗全球暖化的承诺。 同时,逐渐从其他低价值维修与对盈利做出低贡献的业务撤走,并且将削减岸外与海事业务的人力。 吉宝企业是在昨日(28日)发声明,声称在全球能源过渡、石油工业面对主要颠覆,上述决定乃是对岸外与海事业务进行策略检讨后做出的,目的是朝轻资产与轻人力转型,变得更灵活与更具竞争力。 吉宝总裁卢振华认为,受到环境考量以及成本降低驱使,使得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市场的份额迅速增长。预计天然气将作为过渡燃料,在未来几年内将取代石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 “抓住瞬息万变的机遇,我们正采取果断决策,对吉宝岸外与海事转型,确保它保持相关性和竞争力,并完全符合吉宝2030年愿景。” 集团也探讨其他“非有机”投资选项,但不保证最终会达成任何交易。 另一方面,吉宝检讨旗下物流业务,决定把东南亚与澳洲物流与通路管理业务,脱售给能够提供更好生态系统、扩大业务规模的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