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出在羊身上”? 贸工部长陈振声在一项视讯记者会上,在发言时出现口误。当谈及有关新加坡口罩生产的问题时,他指出新加坡无法生产医疗口罩所有的部分,例如我们没有足够绵羊出产棉花(“don’t have too many sheep in Singapore to produce cotton”)。

在访谈中,他提到医疗口罩有六个部分,但我国无法生产所有的部分,“我们没有绵羊生产棉花、不织布可在裕廊岛生产,但制造不织布所需的石化产品、具防水特质的疏水性表层、橡胶圈等,则来自其他地方。”

他坦言我国没有天然资源来制造这些部分。

不过,陈振声也在今日(3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当自己被告知在记者会上出现上述口误,也感到哭笑不得,并强调棉花肯定来自棉花树。

他表示,自己也一直在思考其他的生产替代原料,包括来自绵羊的羊毛等,不幸的是,我国即没有生产棉花,也没有绵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三巴旺财神庙大火 出动62民防人员扑灭火势

三巴旺财神庙昨晚(18日)发生火患,民防部队在9时15分接到通报立即前往救援。 根据民防部队脸书贴文,民防人员赶到现场时,火势已吞噬一楼,并往二楼蔓延。当局出动了19辆消防车和动员62民防人员到场,约在凌晨把火扑灭,火势不至于蔓延至其他楼层。 根据一些网传视频,可见火势骇人。三巴旺财神庙在2006年落成庙内还有纯铜制成的巨型财神爷雕像。 当局也继续浇湿灾场,避免火势反扑,火患起因还在调查。 附近疗养院的住户也暂时疏散,其中一名年长者因呼吸困难被送院。暂无其他伤亡报告,疗养院住户也在当晚11时45分返回住处。

European Union calls on Singapore authorities to halt execution of Muhammad Ridzuan

The European Union Delegation to Singapore has just issued the following statement…

护照藏可卡因印尼落网 我国女嫌或逃过死刑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警方指出,五名涉嫌国际毒品走私的嫌犯一旦被定罪,将面临枪毙,而另一名涉嫌走私少量可卡因的新加坡妇女,则有可能逃过死刑。 五名国际毒品走私犯分别来自香港、智利、瑞士和泰国,他们都在巴厘岛落网。 这批嫌犯分别于11月和本月,在不同场合落网,他们于周三(18日)身穿橙色囚衣、双手上铐,被警方押送到警方在巴厘省首付登巴萨举办的记者会上。 印尼拥有一些世界上最严厉的毒品打击法令,包括毒犯判死刑。虽然有关的死刑判决常常会减为长期徒刑,但是该国曾有过处决外国毒犯的先例,包括于2015年枪毙两名澳大利亚籍的巴厘岛海洛因毒犯组织首脑。 警方指出,五名嫌犯中有两人是香港男子,分别自他们身上被起获3.2公斤和4公斤的甲基苯丙胺;智利籍嫌犯被指携带77克的冰毒、瑞士籍嫌犯被逮捕时身藏30克的大麻,而泰国籍嫌犯则被搜出将近18克的大麻。 新加坡籍女子于11月14日进入印尼时,在其护照内发现藏有一个装着0.35克可卡因毒品的小型塑料袋,当场被逮捕。 巴厘岛警方毒品部门主任艾达巴克斯(Ida Bagus Komang Ardika)指出,“法律条规将导致他们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 尽管民众广泛支持判毒犯死刑,但是印尼已经在数年来减少有关判决。 警方指出,在今年10月,两名泰国女子和一名法国人,因涉嫌走私毒品到巴厘岛落网后,将有可能面对死刑,然而法国毒犯在死囚牢房中短暂逗留后,成功被减刑为19年的监刑。…

马国为新隆高铁计划延期支付1500万新元

马来西亚政府已支付1500万新元给我国政府,作为新隆高铁计划的延期费用。 我国交通部昨日发文告,指马国政府透过外交信函,表明将把新隆高铁的延期费用汇款给我国。 新马两国是在去年9月5日,同意暂停新隆高铁计划至2020年5月31日。 而在两国联合声明中,也表明马国必须在2019年1月31日前,为计划展延支付1500万元的费用。 隨著新隆高铁计划展延,我国和吉隆坡之间的快捷直达服务(Express Service)预计將在2031年1月1日开始,而不是原定的2026年12月31日。 如果到了2020年5月31日,马国仍无意继续隆新高铁计划,他们需要承担新加坡在履行新隆高铁双边协议时承担的成本。 事实上,早在90年代两国就萌生建设新隆高铁的计划,到直到2013年2月,马国前首相纳吉在与总理李显龙会面后,才获双方正式同意。这项工程预计耗资120亿美元,在当时堪称是东南亚区域最大规模的基础建设项目之一。 2016年7月,新马两国签署新隆高铁备忘录。根据双边协议,新隆高铁在2017年公开招標,2018年动工,原本预计在2026年竣工。当时除了中国外,多个国家有意竞標隆新高铁计划,包括日本、韩国和德国等。 新隆高铁全长350公里,从新加坡裕廊东站起,沿途经过柔佛依斯甘达公主城、峇株巴辖、麻坡、马六甲爱极乐(Ayer Keroh)、芙蓉、布城,吉隆坡终点站是大马城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