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前日声称,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对此民主党认为,尽管疫情还在持续,遗憾的是行动党仍有意要在这当儿举行选举,似乎把选举视为需要去“解决”掉的麻烦事,而不是举国参与决策未来的关键时刻,这是很危险的。

民主党称,目前仍有许多深远和严肃的议题待深究,更需要国人去参与那些关乎他们生计和孩子们将来的事务。

对此,该党呼吁行动党应舍弃以往的选举模式,特别是不仅仅是九天的竞选时间,反之应延长至21天。

在疫情下群众集会可能无法召开,这也让反对党处在相对不利的劣势。

民主党认为,要让选举有更实质的意义,理应让竞选的政党有平等的机会接触选民,让选民能熟悉各政党的政策倡议和政见要点。

这也包括允许各党能每晚都能登上全国性的亚洲新闻台频道、广播、主流媒体等,以及允许政党在熟食中心、组屋底层等公共空间发表演说。

“陈振声部长说行动党寻求强力委托。但有力的委托来自于,选民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接触各政党平台和政见。那么国人去投票前,才能有足够的认知,针对国家未来走向作出明智的选择。”

该党也指,在行动党掌控大众媒体下的备受掣肘的竞选活动,加之近年来各种立法压缩网络空间,这反而让行动党可能赢得令人质疑的委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Lee women spurring Singaporean appreciation for community art

The women of the Lee family are inadvertently championing community art in…

黄鲁胜谈巴蒂案 坦言民众对总检察署信心动摇

大法官梅达顺今早在司法年开幕礼尚指出,司法界一直致力于委任具有能力与诚信的人选担任法官,但法官也会有犯错的时候,因此为司法体系设有上诉程序与其他机制,以纠正可能性的失误。 受到冠病疫情影响下,今年的司法年开幕礼有别以往的安排,从原有的高等法院大厦礼堂改为国家法院大厦礼堂举行,并首次以网络视讯会议进行开幕礼直播。 为能控管出席人数,现场高庭法官人数也减半,另一半则透过视讯参加开幕礼。而由于是透过网上举行,开幕礼嘉宾反而不受限,人数达到近千人,在开幕礼尚致辞的大法官与总检察长黄鲁胜,先后提及去年轰动一时的“前女佣巴蒂案”。 黄鲁胜指出,尽管巴蒂案并非首个备受瞩目的脱罪案,但民众却因此对总检察署的信心有所动摇。 因此,他也向国人保证,总检察署的一切决定,将以民众利益为最重要考量。主控官并不是“不惜一切”将被告入罪,而是协助法庭采取公正与公平的裁决。 黄鲁胜称,2020年对于总检察署“充满挑战”也不完美,他指出包括巴蒂案在内的案件,也不是历史上首次有高调的无罪释放案例。然而,公众对总检察署的信心却为之动摇。他强调总检察署严正看待此事。 大法官也呼吁公众切勿急着作出判断,将司法程序中的失误,视为带有恶意的失当行为。 大法官也强调,法官与主控官在执行职务时,绝不考虑任何商业利益。

Hong Lim Park turns into a sea of Pink [UPDATED WITH PHOTOS]

Media release by the organisers of Pink Dot/ Over 10,000 pink-attired Singaporeans…

Workers’ rights “chopped away”: former NTUC financial consultants

By Andrew Loh –  The High Court has reserved judgement i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