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前日声称,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对此民主党认为,尽管疫情还在持续,遗憾的是行动党仍有意要在这当儿举行选举,似乎把选举视为需要去“解决”掉的麻烦事,而不是举国参与决策未来的关键时刻,这是很危险的。

民主党称,目前仍有许多深远和严肃的议题待深究,更需要国人去参与那些关乎他们生计和孩子们将来的事务。

对此,该党呼吁行动党应舍弃以往的选举模式,特别是不仅仅是九天的竞选时间,反之应延长至21天。

在疫情下群众集会可能无法召开,这也让反对党处在相对不利的劣势。

民主党认为,要让选举有更实质的意义,理应让竞选的政党有平等的机会接触选民,让选民能熟悉各政党的政策倡议和政见要点。

这也包括允许各党能每晚都能登上全国性的亚洲新闻台频道、广播、主流媒体等,以及允许政党在熟食中心、组屋底层等公共空间发表演说。

“陈振声部长说行动党寻求强力委托。但有力的委托来自于,选民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接触各政党平台和政见。那么国人去投票前,才能有足够的认知,针对国家未来走向作出明智的选择。”

该党也指,在行动党掌控大众媒体下的备受掣肘的竞选活动,加之近年来各种立法压缩网络空间,这反而让行动党可能赢得令人质疑的委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A announces subsidies for hawkers at social enterprise hawker centers for only 2 years

NEA announced on Fri (16 Nov) that stallholders at the 7 new…

Yip Pin Xiu wins Singapore's first gold medal at the World Para Swimming Championships

Singapore’s Yip Pin Xiu bagged Singapore’s first medal at the 2019 World…

管后港市镇会遭“刁难”刘程强诉辛酸 诉方坚称工人党内定FMSS

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议员,叙述90年代时期工人党接管后港市镇会曾遭“刁难”,管理面对重重困难。 其中,刘程强提及在1991年大选夺得后港选取后,同年9月30日,收到建屋发展局通知,将在12月31日终止对后港的管理服务,也给刘程强期限撤出原有办公室。 刘程强说,建屋局后来告知,需要40周(10个月)来重建新办公室,又不肯延长现有办公室的使用期限,他只好找亲友和建筑师的协助下另寻办公室,所幸还能在期限当天搬入新址。 他也必须招募和培训新班底,协助管理后港市镇会,避免服务中断。 没拨款  选民承担更高水、杂费 ”然而,接下来日子仍荆棘满途。90年代中期,建屋局进一步终止后港市镇会24小时紧急服务和电脑系统。同时,也没有获政府拨款开展任何提升计划。“ 他说,这导致后港市镇会设施比起行动党选区少、市镇会也需花更多钱维修旧设施。结果,后港选民必须承担更高昂的水费、服务与杂费(S&CC),间接也影响了选民对工人党好感。 刘程强于昨日获法院传召,为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第一答辩人。他在48页的宣誓书中”诉苦“,叙述管理后港市镇会的惨痛经验。 辩方律师也引述刘程强管理后港市镇会的经验,成为后来2011年管理阿裕尼市镇会的参照。 刘程强也指出,建国总理李光耀还曾在2011年大选的群众大会上,公然指出反对党选区房屋价值比邻近行动党选区的房价低,藉此呼吁阿裕尼集选区人民投给行动党。 他也补充,另两位民主党议员–1991年胜选、分别管理武吉甘柏区的林孝谆和义顺中区的蒋才正也面对同样挑战。当地选民反映,两者无法妥善管理选区,才在97年选举丢失议席。…

High time for tech firms to “take som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spread of “fake news”: Senior Minister Edwin Tong

In an age where fake news and disinformation appear to spread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