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18岁少女声称被44岁男邻居骚扰,为了要吓唬对方,在短短两周内不断骚扰邻居,包括丢鸡蛋、蜜糖泼门、剪断电眼电线、强力胶封钥匙孔等,为此犯下六宗罪名。

据控状指出,被告刘婕旻(译音)与邻居居住在循环路一带,在3月10日至24日之间,六次骚扰邻居。她也于昨日承认其中四项罪名,余项交给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被告称自己称受到44岁男邻居的骚扰,才会开始“吓唬”对方,其中骚扰手段包括砸窗、涂鸦、丢芝士粉和泼蜜糖、丢鸡蛋、泼水和丢竹竿入屋、用强力胶灌钥匙孔、弄倒盆栽、剪坏电眼,以及破坏门和锁头。

大门遭涂鸦、钥匙孔被胶封

男邻居母亲曾于3月11日早上8点上门探望儿子,但却发现大门已遭人涂鸦,钥匙孔也无法插进去,因此报警处理。事后,被告坦诚是她所为,不仅如此,他也曾朝窗户丢鸡蛋、芝士粉和蜜糖,还将给猫咪喝的饮用水和竹竿从窗户丢入屋内,并踢到屋外盆栽。

随后,在3月13日,警方在男邻居家装上四台警方的电眼,被告却在隔日凌晨3点30分的时候,到男邻居家门前和门后丢鸡蛋,于凌晨3点39分至44分,她将四台电眼的电线剪下,然而一切行为均被电眼拍下。

对此,被告事后称,电眼的存在令她相当不自在,所以他才将其剪断,但他不知道电眼是警方所安装。

声称不知电眼是警方安装

不仅如此,被告也曾在3月21日凌晨2点左右,猛踢男邻居家门多次,随即转头回家,但后来再次折返补上几脚。当男邻居在清晨6点返家时,发现住家锁头、电子锁和木门都遭人破坏,大门敞开,吓得邻居再度报警。

3月24日,她宣称,因男邻居曾站在她家门前,因此于凌晨12点,徒手挥拳砸窗,破坏了男邻居家的窗户,共造成789元的损失,加上之前剪断警方电眼的电线,损失144元,然而至今为止尚未作出赔偿。

男邻居在事发后也不堪其扰,如今已搬走。

被告求情时称,她其实没有要恶作剧,也无意伤害屋内的人,并对造成的不便道歉。控方指,被告持续犯案,行为相当严重,建议提呈缓刑监视和青年改造所报告。

法官发现被告较少获得家人的监督,因而也要求社区服务令和日间报到令的评估报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媒体指百名马劳露宿街头 人力部强调雇主需提供住宿

上月22日,邻国马来西亚英语媒体《新海峡时报》(The New Straits Times)发表一篇文章《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籍街友》(Homeless Malaysians in Singapore)。 文章形容,一些马劳因疫情影响,新马边境关闭,有者被迫在公园长凳露宿、在公厕洗澡,甚至有时要饿肚子来节约开支。文章采访一名34岁名为沙鲁丁的男子,他告知记者,超过百名马劳无法负担房租而无家可归。作为家中唯一赚钱养家糊口的人,他们也不敢轻易放弃工作,再者返马隔离住宿开销逾2千令吉(约700新元)。 对于上述文章,人力部在昨日(3日)发表文告,指出该部在上月23及27日,联系了报导中的沙鲁丁以了解详情,但后者无法给出他们具体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也承认未直接和员工交谈,以确认是否真的没有居所。 文告也指沙鲁丁澄清,并未告知《新海峡时报》“逾百名马劳露宿”,也不认识任何没有住所的马劳。 文告解释,狮城政府有跨机构的工作团队,由社会和家庭发展部、警察部队、人力部等组成。团队都会在全岛进行例行检查,若有街友都会转介到相关机构提供协助。 官员们在上月26日进行例行检查,到全国多处巡视至深夜,包括沙鲁丁列出的地点,但未找到有任何工作准证持有者露宿街头。…

LTA awards TPE-PIE Changi Viaduct completion contract at $95.6 million

The replacement tender of the Tampines Expressway (TPE)-Pan-Island Expressway (PIE) Changi Viaduct has…

Singapore: Modern Feudal Society?

Ajax Copperwater I remembered once reading on a forum that Singapore resembled…

Parliamentary Approval of Loans: A Case of Déjà Vu?

By Kenneth Jeyeretnam – Following my letter to the Ministry of 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