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驻美大使米尔普(Ashok Kumar Mirpuri)表示,纵使我国在应对大量的客工宿舍感染问题不尽理想,但政府决心吸取教训,并将在疫情结束后进行全面检讨。

日前,针对我国处理客工宿舍的课题,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曾投书美国时政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批评政府以“功利主义,非人性化”的角度在处理客工宿舍问题,并列举部分措施例如将部分客工宿舍以“封锁”(lockdown)形容;部分客工也曾投诉房间难以忍受的闷热;宿舍内的膳食问题等。

称政府关心客工福利

随后米尔普也致函至《外交政策》的总编辑回应此事,米尔普阐述,文章所指存在扭曲事实。政府向来致力于关心客工的福利,例如在隔离期间为客工提供膳食和网络服务,甚至在斋戒月期间,穆斯利客工能够在黎明前取得食物,让他们可以准时进行宗教活动。

此外,政府亦采取三管齐下的策略,即一,采取社交距离措施;二,安排医护人员到现场援助;三,对客工实施检测。另一方面,政府向雇主提供支援,让客工能够持续获得工资,并作出安排让他们能够汇钱给家人。

事实上,外籍客工也认可和感谢我国所作的努力;驻外使节也认为,我国控制客工宿舍疫情的举措透明。

我国驻美国大使馆在网站发布米尔普里的信函,并指《外交政策》拒绝刊登有关信函内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王乙康:需做好防疫措施 家教老师可上门补习

家教老师明日(6月19日)起可上门授课!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脸书专页帖文回应家长所提出的数项问题,强调学校在进行体育课时,会尽量减少学生和他人的接触,例如羽球、乒乓等,并且将人数限制在五人以内。 他也表示,暂时校方不回复课外活动,只采用电子课外辅助课程,如电脑程序、美术或机器人技术等。“对某些学生来说,这可能是一种新体验,因为他们可能无法进行之前所选择的课外活动,但是他们会学习到新东西。” 他也促请上门授课的家教老师和学生,都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并且申报健康情况。家教老师抵达学生家中时,还需要使用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以方便当局进行病例接触者追踪行动。

【武汉冠状病毒】马国确诊病例破千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宣布,马国截至中午12时,新增130例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使之累计确诊累计1030例。 在上述新增病例中,有48人与上月15日,在吉隆坡大城堡占美清真寺的万人宗教集会有关联。 马国累计治愈出院人数达到87人,多达26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诺希山表示,迄今已有12名政府医院和3名私人医院的医护人员受感染,其中一人还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需呼吸器辅助。 他提醒病毒无国界,不论宗教或有多少身家,都可能感染病毒。 由于出现有群众仍屡劝不听,未遵守当前在全国实施的行动管制令,马国军队从本周日起配合警方监督和执法,确保民众遵守。

Senior Counsel Davinder Singh to set up own law practice following departure from Drew & Napier

Senior Counsel (SC) Davinder Singh, who has represented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