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驻美大使米尔普(Ashok Kumar Mirpuri)表示,纵使我国在应对大量的客工宿舍感染问题不尽理想,但政府决心吸取教训,并将在疫情结束后进行全面检讨。

日前,针对我国处理客工宿舍的课题,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曾投书美国时政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批评政府以“功利主义,非人性化”的角度在处理客工宿舍问题,并列举部分措施例如将部分客工宿舍以“封锁”(lockdown)形容;部分客工也曾投诉房间难以忍受的闷热;宿舍内的膳食问题等。

称政府关心客工福利

随后米尔普也致函至《外交政策》的总编辑回应此事,米尔普阐述,文章所指存在扭曲事实。政府向来致力于关心客工的福利,例如在隔离期间为客工提供膳食和网络服务,甚至在斋戒月期间,穆斯利客工能够在黎明前取得食物,让他们可以准时进行宗教活动。

此外,政府亦采取三管齐下的策略,即一,采取社交距离措施;二,安排医护人员到现场援助;三,对客工实施检测。另一方面,政府向雇主提供支援,让客工能够持续获得工资,并作出安排让他们能够汇钱给家人。

事实上,外籍客工也认可和感谢我国所作的努力;驻外使节也认为,我国控制客工宿舍疫情的举措透明。

我国驻美国大使馆在网站发布米尔普里的信函,并指《外交政策》拒绝刊登有关信函内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TA retorts complaints over MRT security screening trials and calls them as “fake news”

With complaints, comes clapbacks. The LTA was quick to respond to public…

MOH: Isolation of patients with Zika ceased; Zika testing subsidised for all Singaporeans with symptom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stated in the press release yesterday (5…

KJ: An Open Letter to Christine Lagarde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IMF

18A Smith Street Singapore 058932 28th June 2012 Ms. Christine Lagarde Managing…

被移走猫咪一死一失踪 马林百列市镇会道歉

经常在马林台出没的两只社区猫,被马林百列市镇理事会丢弃到港湾地铁站附近小贩中心后失踪了。心急网友在脸书上悬赏寻找,却发现其中一只猫死亡,另一只仍下落不明。市镇会对此事件道歉。 爱猫人士Snowy Tan于周三(27日)在脸书上贴文,指经常出没在马林台的两只猫 Ben Ben和Leng Leng,于本月8日,被马利百列市镇会和害虫公司诱捕,之后被丢弃在离家十几里远的声音小贩中心(Seah Im Food Centre)。两只猫也无法找到回家的路。 她批评,市镇会和害虫公司,往往残酷地将猫丢到不易觅食、且车流量高的地方。“很多本地人告诉我们,有很多猫被丢到港湾,往往之后就失踪,有的可能已死掉。” 文中指出,其中一只猫Ben Ben已经被发现,在港湾一带死亡,而另一只猫L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