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周二(5月26日)在国会发表坚毅向前预算案声明,动用了31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但是人民几时才能领到这些预算案所提供的补助金呢?

坚毅向前预算案,也是我国自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发布的第四项抗疫预算案,旨在协助员工保住工作及提升技能、协助企业加快数码转型步伐、助加强社会的韧性。

王瑞杰指出,预算案中所实施的措施包括了,将雇佣补贴计划延长一个月、为每户家庭提供一次性的百元“同舟共济”水电费补贴、为奋勇积极补贴1800万元等。同时,小贩中心、湿巴刹和咖啡店等摊位的雇主会在未来五个月,每月获得300元补助。

加上之前的三个预算案,似乎我国政府都非常照顾民众所需,惟,几时可以领取相关的补贴,则是民众需要非常关注的部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awrence Wong: We do our best to accommodate large families in public rental housing; land supply is a key constraint

National Development Minister Lawrence Wong said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4 March) that…

WHO refused to acknowledge Taiwan, praises Singapore instead

Many world leaders have lauded Taiwan for its epidemic prevention measures and…

前进党漫画讽喻“泼马”禁言公民 赋权部长裁定假消息缺透明问责

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今日(10日)在官方脸书发布一帧讽喻漫画,图片里不同肤色、族群背景的人士,嘴上都贴着“POFMA”的贴纸,似乎要隐喻和控诉《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对公民言论自由造成的寒蝉效应。 根据该党在官网发布的声明,指目前《防假消息法》赋予部长权力,来宣布哪些消息内容是假的,但欠缺明确的阐释和标准,该党认为这并不符合透明和问责的原则。 “再者,如果涉及政府的消息,也可能陷入中立立场的问题。” 前进党认为,导致网络假消息散布的根源,有三种:群众无法接触那些重要的数据和统计,只能根据有限的信息作出猜测;也可能是发布消息者疏于核实事实,或者有意误导受众蓄意散播假消息。 不过,前进党同意,政府有必要采取迅速行动避免假消息散布,故此可授权部长要求新闻发布者,附上政府可提供事实的链接。 惟前进党强调,要裁定哪些新闻是假消息、该做出怎样的惩处,为了彰显中立理应由新加坡法庭来处理。 前进党党员成“被纠正”第一人 此前,该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防假消息法》,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政府官网Factually在上月25日,发文指毕博渊的贴文含有“误导内容”,包括指政府参与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的投资决策、以及近期印度安得拉邦阿玛拉瓦提项目告吹,存有不实的数据。…

领袖忙抨击敦马 勿漠视本国水费调涨

随着马来西亚首相敦马哈迪重挑马新水供议题,声称这笔交易“代价太高”,随即引来我国领袖的抨击,有者要求对方遵守协议约定,也声称新加坡已经的过滤水已经过津贴,“便宜卖”给马方了。 其中,我国国会议长陈川仁就在个人脸书账号回应,新加坡不然需要回应“率性的想象”来展现对邻国的真诚友谊。 “如果我们拒绝,并不代表我们(对大马)不友善,只是为了确保这些事项公平且符合我们人民的利益。” 他一再强调,生意的基本原则是公平,法律的约束既是确保双方专业、公平,以及平等地看待此事。 在1962年协议下,马来西亚每天从柔佛河抽取2亿5千万加仑的生水,以每1000加仑仅0.03令吉的价格,售予新加坡,总值7千500令吉。 马国每日仅赚5千令吉 新加坡则将其中2巴仙(5千万加仑)经过过滤的净水,以每1000加仑50仙的价格,卖给大马。意味着马方每日以2千500令吉,从新加坡购买净水。 在扣除了买净水的费用,马来西亚每日仅从中获取5千令吉(约1千692新币)的净利。 然而,新加坡声称过滤水的成本约为每1000加仑2令吉40仙,卖给马来西亚的净水售价仅50仙,新加坡等同津贴了1令吉90仙给马来西亚。 水“从天而降”大马“白赚“? 两天前,新加坡外交部也重申,马新双方必须遵守1962年水供协议和1965年马新分离协议。 陈川仁说,马新一直是友好的邻居,在2016年柔佛面对水污染危机,被迫关闭自身的过滤水厂,新加坡也同意增加净水供应。“2015年沙巴地震,我们也有参与亚庇神山的救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