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已在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但我国仍需要依赖外籍劳工。

王瑞杰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询及是否需要检讨对客工的依赖时,他表示尽管政府会继续为国人创造好的工作机会,以此减少对客工的依赖,但我国仍免不了需要依赖客工,去做许多新加坡人不愿意做的工作。

他指出,数码化的发展确实可以提高建筑环境部门的生产率,也能够弥补当地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而且在建筑领域中被视为需要更多以劳力活动为主的工作,事实上,该领域也涵盖不少薪资优渥的工作,其中包括建筑师、工程师、绘图员、项目经理等。

王瑞杰也表示,近日受到疫情爆发的影响,也不仅让人重新审视对于客工劳动力的依赖。

询及是否会采取任何检讨或计划以重新审视对外籍客工的依赖时 ,王瑞杰则说,目前国内的劳动力处于不足的状态,加上随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愈发严重,我国的劳动力也会随之下降。

提升建筑环境作业

他表示,目前也连同国家发展部张黄循财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减少劳动工作的比重,但他也指出,无论如何,达成这目标终有上限,我国仍需依赖相当多的客工来到我国完成新加坡人不想做的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陈清木将开通Podcast节目!分享多年历练和生活故事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将会推出Podcast节目,分享多年来的生活和故事,让观众能够更贴近他,了解他的过往。 陈清木22日于脸书上宣布,将会推出一系列的Podcast节目,让民众能够即时了解他的生活和经历。与此同时,他也可透过Podcast节目回答观众的问题。 “我将在Podcast节目中分享关于我多年来的生活和经历。此外,我也很乐意回答您所提出的问题,因此可以将问题发到相关邮箱@tanchengbock.org。” 陈清木的Podcast 节目将可于Spotify、Apple Podcast和Google Podcast上搜寻得到。

Mobile network to be shut down at four stations for CCL testing

Mobile networks for Circle Line (CCL) will be momentarily shut down for…

Mediacorp finally awards full prize money to Celebrity Name Drop Game contestant after massive backlash on social media

The local radio station, Mediacorp’s GOLD 905 has finally decided to award…

同席会议一官员确诊 马国首相需隔离14天

因其中一名出席会议的官员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从今日(22日)起需居家隔离14日。 慕尤丁是在周三(20日)主持一场内阁会议。之后一名出席该会议的官员,证实感染冠病。 尽管慕尤丁经过冠病检测呈阴性反应,不过按照马国传染病法令,他仍需居家隔离14天。其他同席官员也同样需接受检测和隔离。 目前,马国累计确诊病例7137例,今日新增确诊78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