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28日)的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记者会上,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政府将根据第一阶段的首两周社区病例状况,来决定6月中旬是否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5月19日,卫生部长颜金勇曾表示,我国从6月2日起,将分三阶段恢复经济活动。

第一阶段或持续四至六周,人们仍被要求必要时才出门,且必须戴口罩;传播风险较高的零售业和娱乐业仍继续关闭。但关键服务、低风险经济活动可恢复,学生可分阶段返校上课。

不过,颜金勇在今日重申,政府仍需多方面考量,才能决定是否进入第二阶段。不仅仅取决于社区病例数量。

当局预计最快六月底可进入第二阶段,届时所有经济活动可恢复,包括允许餐饮业堂食,但人数将限定五人。

第二阶段预计持续三至六个月

第二阶段是过渡期,依据疫情,政府决定放宽或延长一些措施。估计持续三至六个月。

第三阶段,可能持续到冠状病毒19疫苗成功面世为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詹时中体育基金会募款晚宴 募得逾17万元善款

昨晚,詹时中体育基金会募款晚宴在新加坡万豪董厦酒店举行,并成功募得超过17万新元善款。 詹时中体育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旨在推动本地体育事业,让家境清寒但热爱运动的青少年,也有机会在体育领域发挥潜能。 自2017年创立以来,该基金会至少协助30名清寒运动员,协助他们在体育领域中实现理想。 詹时中和其妻子、前非选区议员罗文丽均为该基金会赞助人。 不过,据晚宴筹委会主席乔立盟指出,詹时中体育基金会的目标是每年需要至少50-90万元,才能有效推广各种活动和扶助更多清寒子弟。 故此在扶持本地青年体育运动上,前路仍艰巨。 除了昨晚的募款晚宴,今年二月也曾举办首届詹时中体育基金慈善盾杯球赛,为基金会募款;以及去年12月在水上表演游泳俱乐部,举办游泳接力赛。 晚宴邀请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当主宾,前波动巴西议员詹时中原本因疲惫无法出席,但活动结束前仍现身会场,并与与会者合照,与吴作栋等人握手。 吴作栋在致词时表示,相信体育的力量对新加坡的影响力,体育能团结人民,例如1970年代的马来西亚足球杯和“蝶王”约瑟林在2016年夺奥运金牌,说明体育能团结不同背景的人。 同时,他也赞扬詹时中是诚实、正派的政治家,尽管政见不同,惟詹一直在实践建设性政治,为我国文明国会辩论奠下基调。 除了吴作栋外,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等人也受邀出席。

DBS customers can now use face verification technology for digital banking services

DBS customers can now use a face verification feature to conduct digital…

Let the people judge

In his book, Tan Wah Piow refutes allegations of being a “Marxist”. Andrew L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