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日(28日)的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记者会上,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政府将根据第一阶段的首两周社区病例状况,来决定6月中旬是否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5月19日,卫生部长颜金勇曾表示,我国从6月2日起,将分三阶段恢复经济活动。

第一阶段或持续四至六周,人们仍被要求必要时才出门,且必须戴口罩;传播风险较高的零售业和娱乐业仍继续关闭。但关键服务、低风险经济活动可恢复,学生可分阶段返校上课。

不过,颜金勇在今日重申,政府仍需多方面考量,才能决定是否进入第二阶段。不仅仅取决于社区病例数量。

当局预计最快六月底可进入第二阶段,届时所有经济活动可恢复,包括允许餐饮业堂食,但人数将限定五人。

第二阶段预计持续三至六个月

第二阶段是过渡期,依据疫情,政府决定放宽或延长一些措施。估计持续三至六个月。

第三阶段,可能持续到冠状病毒19疫苗成功面世为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C speaks to RP’s newest member

The Reform Party (RP) announced on 10 February 2011 the addition of…

Temasek CEO argues against proposed approach to tackle climate change, says more data is required

Yesterday, the CEO of Temasek Holdings Ho Ching shared an article published…

【武汉冠状病毒】遏制疫情扩散 菲律宾周日起封锁马尼拉

避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扩散,已经累计超过52起确诊病例的菲律宾决定自周日起,马尼拉大都会地区“封城”一个月,暂停进出该大都会的交通。 菲律宾昨日增加了三起病例,累积病例达到了52起,还有5人病逝,总统杜特尔特特地发表了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实施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了禁止大型群众活动和大部分政府部门办公、学校停课延长一个月、禁止外国人出入疫情蔓延的地点,并且在马尼拉大都会展开一个月的封城行动、社区检疫工作。 他指出,封城等措施并非什么戒严行动,主要是遏制冠毒疫情扩散。“任何违反规定的人,都将被对付,面临监禁刑罚。” 目前尚不清楚所有措施何时生效,但是杜特尔特指出,周日开始暂停所有进出马尼拉的国内海陆空交通。 他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指冠毒是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敦促各国采取必要措施后,采取有关的严厉措施。 他因为日前活动上,曾接触过受到冠毒病菌感染的政府官员,因此昨日(12日)接受健康监测。现年74岁的杜特尔特,正处于对抗病毒的最脆弱年龄阶段之一,因此冠毒感染为他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他表示,若疫情恶化,也许有一段时间会呼吁中国提供帮助。“我希望不会发展到那个阶段,但是我们也许将需要中国的帮助。”

274 cases of dengue diagnosed between 21 to 27 August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stated that the number of dengue cases diagn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