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大厦外推车售卖雪糕的老伯,在收到冠状病毒阻断措施影响下,被迫停工近月余,在政府放宽条例后,于上周五“重出江湖”,感叹道“46年来第一次休息这么久”。

现年87岁的雪糕伯黄哲文自1974年开始流动售卖雪糕,且已经在森林大厦外一卖就卖了将近20年,几乎成为当地的“标志”了。岂知就连沙斯(SARS)疫情期间都没停业的他,却受到阻断措施影响,被迫歇业了一个半月。

雪糕伯表示,自开始做起流动雪糕小贩至今,已经习惯天天“开摊”,下雨天才休息,没想到这次会休息这么久。

他表示,是在经过友人建议才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歇业,住在芽笼峇鲁一个一房式组屋单位内,有义工提供三餐,每天除了看电视就没其他消遣了。

雪糕老板曾劝慢点复工

雪糕伯披露,其实在政府当局允许甜点业者于5月12日重新营业时,雪糕老板曾建议让他继续休息,但是他好不容易等到可以工作了,就直接推车出门了。

在阻断措施甫实施时,热心的雪糕老板曾担心黄哲文摆摊会有感染病毒的风险,因此劝他停业。后来政府加强阻断措施力度,甜点和糕点业被迫停工至本月5日,雪糕老板见黄哲文要“重操旧业”时,就再次劝他慢点开工。

然而黄哲文决定开工,雪糕老板就直接把干冰和雪糕送到森林大厦,以方便这位老人家工作。

此外,雪糕伯也感叹,当前的生意差得出乎他意料了。

他指出,基于目前仍在阻断措施,人流量少一定会给生意带来一定的打击。“以往卖切块雪糕,一天能卖出至少七条雪糕,所以进货的时候都会拿10条,想着分两天来卖,谁知道两天才卖了三条。”

他表示,虽然生意量不多,但是他还是愿意复工,因为有工作做就很开心了。而生意不好,他也不怕,“我有准备干冰,冰淇淋不会融化”。

雪糕伯为人友善,朋友很多,常年在该处售卖雪糕的自力更生精神也令人敬佩。

网民们对于雪糕伯复工表示赞赏,认为老人家多走动,见到不同的人和物,会更健康,精神更佳。不少网民还表示会在阻断措施后,“一定到现场支持一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LD: Uneven voter turnout, COVID-19 safety measures, limited resources at large polling stations resulted in “long queues” during GE2020

The “abnormally long queues” that voters experienced during the recent General Election…

Blogger Roy Ngerng feels PM Lee Hsien Loong should be penalised for unfairly targeting Leong Sze Hian

Taiwanese-based Singaporean activist and blogger Roy Ngerng Yi Ling wrote on his…

42岁脚踏车骑士 翻倒路旁草坪昏迷不治

据本地交通资讯群组分享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脚踏车骑士,不知何故昏迷路旁草坪,骑友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尽管男子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遗憾的是仍回天乏术,因伤离逝。 据了解事件发生于昨日(13日)早上约9时许,在丹那美拉海岸路(Tanah Merah Coast Road)一带。上述42岁男子和同伴在该路段骑行,却不知何故连人带车翻倒路旁,当场昏迷。 其他骑友见状便立即前来协助,发现他跌伤和心脏骤停,于是立刻为他施展心肺复苏急救,并报警和唤来救护车。 骑士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遗憾的是仍回天乏术不治。警方仍在调查事件原因。

【选举】生活开销增成人民痛处 工人党:调高消费税让国人太沉重

在最新工人党铁锤秀(The Hammer Show)网络直播节目中,后港单选区工人党候选人陈立峰,在政纲中提到高消费一事表示,尽管有人主张高消费生活是源于通货膨胀,但经数据显示,自2014至2019年,有三项显而易见的开销提高,即教育、食物和医疗费用。 不仅如此,他也提到尽管国人一直缴付高额税收,但仍无法抵消生活开支,他以去年交通费的大幅度提高为例,并指出原交通部长许文远甚至暗示国人可能需要再给付更多交通费。此外,除了交通费,他也提醒国人水费很有可能在未来会提高。 陈立峰指出在种种的开销下,国人已然超出负荷,尤其是上有高堂,下有妻小的夹心阶层。 另一方面,他也忆述,自2018年时,原总理李显龙承诺要缓解人民的生活开销,但他也曾指出,“每个人都应该守护自己的荷包”,呼吁人民应该省水省电,成为精明的消费者。 对此,陈立峰说,在各项基本消费的提高下,人民难以开源节流,而且他也提醒人民未来很有可能将会再度提高消费税。 因此,陈立峰表示,工人党将会尽可能为人民开源节流,不随意提高消费税。与此同时,针对弱势群体如年长者或身心障碍者,理应获得交通免费的待遇,另外,陈立峰也质问政府大幅度提高水费的动机。 何挺儒亦回应,生活开销一直都是人民的痛处,尤其对于年轻家庭,因为高生活开销的影响,导致他们对于生孩子产生顾虑。 育儿开销大   年轻夫妇吃不消 工人党成员陈俊元也分享自身经验,表示如今对于新生儿的开销相当大,各类基本开销如奶粉、尿布等都非常昂贵,使许多年轻夫妇承受沉重的开销,甚至让年轻人对于建立新家庭而感到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