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指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裕廊西巴刹和武吉班让一带的职总超市,并列出他们出现在相关地点的时段,呼吁民众关注,曾在同一时间地点出现的人们也受促密切留意自己的健康状况。

当局于昨晚(5月27日)发布的文告,将新增确诊病例曾到过的地点和时段一一列出,盼民众关注留意:

5月27日确诊病例曾到访公共地点
日期 时段 地点
5月17日 上午9时至9时30分 裕廊西505巴刹和熟食中心
5月20日 傍晚4时30分至6时 裕廊坊(Jurong Point)职总超市
5月21日 傍晚5时30分至6时30分 裕廊坊日本美食街
5月24日 清晨6时至8时 裕廊西第963栋湿巴刹
5月24日 中午12时至12时30分 武吉班让大厦(Bukit Panjang Plaza)的职总平价精品超市
5月24日 中午12时30分至1时 武吉班让山乐坊(Hillion Mall)的职总平价超市
5月24日 中午1时至2时 裕廊坊职总平价霸级市场
5月25日 上午11时至12时 裕廊西505巴刹和熟食中心

文告中指出,当局已确认了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者,并对他们发出通知。

至于曾在同一时段和确诊病例出现在同一地点的人们,若发现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受促尽快就医,并知会医生曾经到过的地点和时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calls on Viswa Sadasivan to make a full and unreserved apology

AWARE Singapore has issued a follow-up statement in relation to to the…

本月中起调整部分公交服务 网友深感不满抨击“没顾及人民”

在本月16日开始,公共巴士服务将出现调整,700和700A公交路线将停止服务,171公交路线的服务范围也缩减,从义顺公交站启程,绕过武吉班让地铁站;而972公交服务路线也改道,转而服务武吉知马/杜尼安路(Dunearn Road)、纽顿地铁站以及史各士路(Scotts Road)。 新加坡SMRT集团于周一(8日3日)作出以上公布时,遭到不少市民和通勤者的批评,认为有关更动未免过于突然,令人措手不及。 针对民众的反应,陆路交通管理局昨日(8月4日)在脸书上帖文解释,有关的公交服务调整,是基于相关路线的巴士乘客人数急剧下降,以及需要审慎使用公帑。 “对我们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们正面对艰难的困境,既要平衡公交服务的可行性,更要合理性使用公帑。” 据当局指出,自第二阶段的滨海市区线(Downtown Line,简称DTL)在2015年12月开放后,与该地铁路线平行的公交服务载客量就大幅度减少。 在DTL第二阶段开放后的首年,171公交路线的载客量就下降了三成,而700公交路线的载客量更下降超过一半。 陆交局透露,当局每年都拨款以维持171路线和700路线的公交服务,700路线的每年公交服务补贴就高达500万元。 “若这是该区唯一的公共交通,我们可以表示有关的公共支出是合理的。但是,鉴于DTL已经成为替代方案,我们需要审视开支,因此必须对地方上的服务进行调整。” 当局也指出,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和基层顾问进行磋商,以探索能够满足居民需求,并更加善用公帑的方法。2017年2月推介的973公交服务路线就是有关磋商的成果。…

Hundreds of S'poreans watch S'pore-banned film in M'sia

Despite being a working day, some 400 Singaporeans travelled across the border…

新加坡能复制大马变天?(2) 柔净选盟 国阵堡垒区办集会

2012年,隔着新柔长堤的柔佛仍牢牢掌控在国阵手中,即便在2008年全国大选,柔佛州国阵只丢失了一个选区巴克里,人民海啸也未冲倒这座老树盘根国阵堡垒。但即便如此,柔佛州公民组织干净选举联盟,毅然在首府新山举办净选盟3.0集会,就是希望能撼动霸权的主干,激发柔佛人民的政治醒觉。 柔佛非政府组织愿景工程(ENGAGE)主席范平东,也是该州南部净选盟副主席,在18日举行的“新加坡能否复制大马变天”时事论坛,分享柔佛公民组织的经验。 他说,当时受到净选盟主席安美嘉邀请,动员柔佛支持者出席在首都吉隆坡举行的集会。“可是在开会时,有同志就提到,为何不在柔佛同步办一场集会?因为巫统的发源地就在柔佛,马华的堡垒区也在这里。” 撼动国阵“主干” “与其拨动其他的树枝,倒不如直接撼动国阵的主干,这是我们当时的想法。于是就叫上志同道合者,动员了50人协助印传单、做宣传等。” 范平东说,当时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记者会,但还是办了,请来媒体柔宣传柔佛新山场的净选盟集会。他坦言,主流媒体并不搭理,只有中文媒体还给了中肯的报导。 https://youtu.be/80efIClIB2Q 他说,当地民众为了宣扬民主理念,参与者都是自费,好像推销员般到各个超级市场,协助民主登记成为选民,因为只要增加选民人数,才有可能在选票上削弱国阵势力。 由于资源都掌握在州国阵手上,可以预见警察、市议会都拒绝颁发集会准证,理由是当天有军警球赛和摇滚演唱会。 范平东说,原本预计只有数百人出席,当天净选盟支持者当天还是成功举办了和平集会,出席者超过八千人。范平东说,主办当局是基于宪法第十条,保障人民和平集会权力。他说,集会者在操场500米外集合。还得有不同的对策,应付被警方驱赶、干涉等可能情况。 “在活动前自愿者们都是挨家逐户派集会传单,从我们接触的普通群众,我们能感受到民心思变,是因为人民的支持,柔佛的社运才能支撑下去。” 他认为,马来西亚的变天,背后是经历了20年不间断的民间运动,多少人愿意付出代价,甚至有人被拘留、面临破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