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已在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但我国仍需要依赖外籍劳工。

王瑞杰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询及是否需要检讨对客工的依赖时,他表示尽管政府会继续为国人创造好的工作机会,以此减少对客工的依赖,但我国仍免不了需要依赖客工,去做许多新加坡人不愿意做的工作。

他指出,数码化的发展确实可以提高建筑环境部门的生产率,也能够弥补当地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而且在建筑领域中被视为需要更多以劳力活动为主的工作,事实上,该领域也涵盖不少薪资优渥的工作,其中包括建筑师、工程师、绘图员、项目经理等。

王瑞杰也表示,近日受到疫情爆发的影响,也不仅让人重新审视对于客工劳动力的依赖。

询及是否会采取任何检讨或计划以重新审视对外籍客工的依赖时 ,王瑞杰则说,目前国内的劳动力处于不足的状态,加上随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愈发严重,我国的劳动力也会随之下降。

提升建筑环境作业

他表示,目前也连同国家发展部张黄循财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减少劳动工作的比重,但他也指出,无论如何,达成这目标终有上限,我国仍需依赖相当多的客工来到我国完成新加坡人不想做的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尚穆根:正积极与宗教团体咨询修订《维持宗教和谐法令》意见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维持宗教和谐法令》(Maintenance of Religious Harmony Act)近期或将进行修订。 尚穆根尚穆根周三(24日)下午,出席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政策研究所和内政部联办的宗教、极端主义和认同感政治研讨会时,透露政府正积极与不同宗教团体咨询意见。 《维持宗教和谐法令》于80年代末,由已故总理李光耀提出,为当时打击当时的宗教狂热分子与稳定不同宗教之间的冲突而制定。该法令允许政府对煽动者下达限制令。 该法令于1990年制定,并于1992年生效,至今未曾被援引。尚穆根说,会取得公众共识,在国会进行讨论。 尚穆根表示,“大致上他们都同意我们所修订的方向。”但也未透露太多细节。 尚穆根认为该法就如同社会上的一把量尺,测量与警示社会操守与政治意愿,避免人民超越该有的警示线。 “我相信拥有权力(该法令)的意义,但我也相信不应随意运用,一旦使用,这社会将不会是你所乐见的”他说。 此番言论可见两点:将有效打击“宗教贬义言论”,以及重申宗教和谐的承诺,避免任何政治因素与挑拨者导致政教分离。…

乌克兰笑匠总统解除国务院长职位,由副总统暂代

乌克兰上个月举行总统大选,由41岁的谐星泽连基斯(Volodymyr Zelenskyi)当选。昨日(11日)宣布解除国务院长伊凡(Ivan Kutsyk),点名由副总统谢赫依.波佐夫(Serhii Borzov)担任代理院长。 根据《乌克兰新闻社》(Ukrainian News Agency)报道,国务院于2018年前总统与其他官员共花费高达十亿乌克兰格里夫纳。他也宣布将于2019年减少总统与其他官员的活动花费。 现任总统泽连斯基自宣布参选以来备受争议。在5月20日国会宣誓就职,便旋即解散国会,择期改选,大大挑战了乌克兰政治的传统作风。他在上任后表示,重启和谈将是他上任后的首要之务。 在就职演说期间,泽连基斯呼吁官员别再依惯例在办公室挂上总统肖像。他说,“总统不是偶像,别再将我的肖像挂在你的办公室内,而将你的孩子与家人相片挂上去,在做任何一项决定前,请直视他们的双眼。” 长期贪腐与叛乱导致人民失望,政治素人获民心 现年41岁的泽连基斯原本是一名喜剧演员,2015年在乌克兰知名政治喜剧《人民公仆》饰演一名批评政府的中学历史老师而爆红。通过众筹参加总统选举,建立与电视台同名的政党《人民公仆》,以自身的影响力及社群媒体的传播力量,赢得大量的支持,最终当选总统职位。 根据《112.International》报道,他在宣誓就职时,旋即宣布解散国会并安排7月改选。据悉,泽连基斯虽然深受民众爱戴,但其政党并无任何席位,将在日后推行政策有所影响,可能都成为了他解散国会的动机。…

GROUNDBREAKING CEREMONY FOR THE FIRST EVER WILDLIFE RESCUE AND EDUCATION CENTRE IN LAO PDR

PRESS RELEASE 1 October 2012 GROUNDBREAKING CEREMONY FOR THE FIRST EVER WILDLIFE…

Morning flood on Tanjong Pagar, flood expected over many areas of SG

Flash floods were observed in various parts of Tanjong Pagar area d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