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已在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但我国仍需要依赖外籍劳工。

王瑞杰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询及是否需要检讨对客工的依赖时,他表示尽管政府会继续为国人创造好的工作机会,以此减少对客工的依赖,但我国仍免不了需要依赖客工,去做许多新加坡人不愿意做的工作。

他指出,数码化的发展确实可以提高建筑环境部门的生产率,也能够弥补当地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而且在建筑领域中被视为需要更多以劳力活动为主的工作,事实上,该领域也涵盖不少薪资优渥的工作,其中包括建筑师、工程师、绘图员、项目经理等。

王瑞杰也表示,近日受到疫情爆发的影响,也不仅让人重新审视对于客工劳动力的依赖。

询及是否会采取任何检讨或计划以重新审视对外籍客工的依赖时 ,王瑞杰则说,目前国内的劳动力处于不足的状态,加上随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愈发严重,我国的劳动力也会随之下降。

提升建筑环境作业

他表示,目前也连同国家发展部张黄循财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减少劳动工作的比重,但他也指出,无论如何,达成这目标终有上限,我国仍需依赖相当多的客工来到我国完成新加坡人不想做的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r Lee Kuan Yew’s response to wikileaks’ claim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from the Press Secretary of Mr…

World Refugee Day – Wan’s Story

A refugee finds joy amidst all his troubles. Rocky Lim.

Tan Jee Say: I did not suggest closing down factories

Shawn Danker and Joshua Chiang/ Photos by Shawn Danker Presidential candidate Tan…

Lta seeks public's input on color scheme for public buses under new BCM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is asking for members of the pub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