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已在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但我国仍需要依赖外籍劳工。

王瑞杰接受《亚洲新闻台》专访,询及是否需要检讨对客工的依赖时,他表示尽管政府会继续为国人创造好的工作机会,以此减少对客工的依赖,但我国仍免不了需要依赖客工,去做许多新加坡人不愿意做的工作。

他指出,数码化的发展确实可以提高建筑环境部门的生产率,也能够弥补当地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而且在建筑领域中被视为需要更多以劳力活动为主的工作,事实上,该领域也涵盖不少薪资优渥的工作,其中包括建筑师、工程师、绘图员、项目经理等。

王瑞杰也表示,近日受到疫情爆发的影响,也不仅让人重新审视对于客工劳动力的依赖。

询及是否会采取任何检讨或计划以重新审视对外籍客工的依赖时 ,王瑞杰则说,目前国内的劳动力处于不足的状态,加上随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愈发严重,我国的劳动力也会随之下降。

提升建筑环境作业

他表示,目前也连同国家发展部张黄循财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讨论如何提升建筑环境领域,减少劳动工作的比重,但他也指出,无论如何,达成这目标终有上限,我国仍需依赖相当多的客工来到我国完成新加坡人不想做的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pposition parties suspend outreach campaign amid the stricter measures in S’pore

As the COVID-19 cases in Singapore escalated and the government imposed stricter…

More local PMETs retrenched in 1Q while Govt continues to ask SGs to be open to FTs

It was reported by the media today (14 Jun) that retrenchments in…

对涉高价售口罩商家发警告信 政府调整发放口罩优先权

部分零售商“趁火打劫”,将口罩售价离谱“炒”高,贸工部今天对涉及高价售卖口罩的零售商和三大网络商家发出警告信。 身兼人民协会副主席的贸工部长陈振声,今天出席武汉肺炎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并指出当局今日(30日)向零售商Deen Express、以及三大网络商店,Lazada、Qoo10和Carousell发出警告信,要求相关单位就高价兜售口罩的依据和口罩成本,向贸工部进行申报。 他表示,政府当局绝对不允许有关的坐地起价行为,并严厉谴责相关业者,更呼吁民众不要向相关业者购买口罩,以免形成不良风气。 九日来发放逾500万口罩仍不足 身在现场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随后在脸书上帖文,强调我国口罩库存充足,并且呼吁人们遵循医疗建议使用口罩。换句话说,即有不适者才需要戴口罩,而身体强健者,可以将口罩让给那些有需要者。 黄循财指出,当局在过去九天内,从全国库存中向零售商发出超过了500万的口罩,却在数小时内被抢购一空,而且还是有许多新加坡人民无法买的口罩。“显然的,这情况不可持续下去了。” 前线医疗工作者优先权 因此,当局决定更改口罩分发方式,首先建议为基层服务的群体,即处于第一线的医疗保健工作者们拥有优先权。接着,当局将发放口罩给新加坡人,并将为每个本地家庭提供四个口罩。 当局此举是为了确保所有的新加坡居民受到照顾,若家庭成员中有人生病且需要口罩,他们都会有口罩。“但是居民必须有责任地使用口罩,而不是拿到就戴上了,而是家中有人生病,且需要外出看病时才使用口罩。” “我知道许多国人都很担心感染到这种病毒(武汉肺炎),并希望家人和自己都受到保护。” 他表示,最好的防疫方法是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经常使用肥皂洗手、勿用手触碰脸部、生病了请就医,并在家中养病至康复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