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认为,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在接受亚洲电视台访问时,他提及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他以国会议事为例,即便疫情下局势艰难,仍需对预算财案仅限辩论。

王瑞杰表示需要国民专注于如何团结起来克服当前挑战,更坚强地崛起。“越早我们能应对长期挑战,那么国人就能更好地从中崛起。”

他也举例其他国家,例如韩国同样在疫情下举行选举,当地政府也非常认真把关防疫措施。

“举行选举首要考量是公共健康,保障民众安全,这意味着选举的模式也可能有别于以往。”

早前,政府在国会推出国会选举(冠状病毒19特别安排)法案,允许当局指定临时措施,如选举在疫情下举行,如何保障选民和候选人安全。

对于阻断措施结束后的三阶段放宽措施,他提及仍需要小心谨慎落实,重启经济需管控防疫,未来仍面对许多挑战,全球局势仍艰巨。

王瑞杰认为,我国面对的不仅仅是未来三、九个月或是一年的问题,而可能是未来五年、10年的问题。

当记者询及,当前防疫由第四代领导人领军,但是对于政府的防疫措施,民间有不同的反应。

对此,王瑞杰表示,“眼下我们有一场大战役。我要全身专注在这场战疫。”

”现在仍不是时候来追讨成绩单。这个时候应专注,如果人们对于如何让我们做得更好,有更好的想法,我们都准备考量任何好点子。“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ng Swee Keat: Budget 2020 will include budget measures that were not on the table one month ago

In view of the rapidly evolving situation of coronavirus (Covid-19), Ministry of…

手术预估费高昂、一份医疗报告100元? 樟宜医院发文解释

一名市民揶揄,公共医院似乎并不鼓励病患看病,不仅开出比实际费用高六倍的预估费用,交给保险公司的医药报告,也跟病患收100新元,令他感到不可理喻。 市民周晋国(译音)曾于2月26日在海峡时报论坛(ST Forum)上,非议樟宜综合医院的收费。 周先生的女佣,日前到樟宜医院动手术。女佣入院时院方告知,住C级病房的五天费用,估计高达1万5000到1万8000新元。不过最终女佣仅住院两天,费用仅2千930.70新元。 他对何以设定高昂的预估费用感到不解:“预估费用比实际费用高出六倍,有什么意义?” 他补充,“病患可能被高昂的预估费用吓着,打退堂鼓而选择不接受治疗”。 索赔医疗报告收100新元 此外,在所有收费中,他发现樟宜医院也向他征收100新元,用于付还职总英康( NTUC Income)要求下的的医疗报告。 “既然已经有一份住院病患的出院表格,清楚列明病患的医疗状况和程序,为什么保险公司还要一份医疗报告?”他认为,撰写医疗报告不像很复杂的任务,何以要征收100元?即便专科看诊也没那么贵。 他呼吁政府管制这些医院对于医疗报告的收费数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