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接受亚洲新闻台采访时,声称选举临近,需要做好准备。尽早举行大选,就能尽早把人民凝聚起来应对当前挑战和未来的不确定因素。

对此,工人党质问,有鉴于当前冠状病毒19疫情还未消退,具体在疫情下如何竞选活动到细节和详情,迄今仍待厘清。

“自三月以来,几位部长发表了含糊不清言论,称竞选方式就有所更动。”然而,尽管执政党作出应尽早选举的呼吁,遗憾的是选举局对于有关竞选方式作出何种更动的细节,都未有作出明确的宣布。

工人党认为,哪些竞选方式可以、哪些不能都未能厘清,那么形同让政党冒着浪费资源的风险。

打个比方,尽管当局称或能使用视讯直播,但是视频内容、规格有无条规管制?

再者,随着选举蛩音近,寻找合适供应商的时间也相当紧凑。

工人党强调,国人当前都在专注疫情,但大选作为民主社会的大事不容等闲视之。

“竞选政党理应尽早知道参选的规则,才能更好地为选民们做准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ncerned daughter shares story of mother being asked to stop cooking “curry”

For months, the parents of Lisa Hussin had to endure complaints from…

公司要享有全年招聘奖励? 杨莉明:需保有超过10本地员工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指出,若公司希望享有12个月的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就必须保有超过10名本地员工。 有关奖励计划,是由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周一发布,这项总值10亿元的计划,旨在鼓励有潜能、前景的企业聘用本地员工。 谈及企业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条件,她举例,一家公司在1月至8月期间,平均要保有10名本地员工。若该公司在9月份新招聘两名员工,那么在首5000元的新员工薪金中,公司将会获得长达12个月的25巴仙薪金援助。若员工年龄在40岁或以上,有关的薪金援助将增加一倍,至50巴仙。 但是,在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公司,必须确保本地员工数量超过10人。 员工流失将影响奖励巴仙率 她在脸书帖文中指出,奖励计划也会随着原本团队中的10名本地员工流失,而出现变动。“这很公平,因为公司不会从替换员工中受惠。” 杨莉明解释道,若原本的10名员工中有人被解雇,而公司聘请新员工替代,奖励计划的薪金援助将会减少。公司仍可享有新员工的薪金援助,但是对新员工的薪金援助巴仙率将有所减少。 “我们将在本月内发布更多详情,以帮助雇主了解招聘奖励计划。” 她指出,随着新加坡逐步开放经济和边界,某些行业的复苏会比其他行业来得快,而某些行业则有可能完全转型。“这意味着,即使某些领域会出现失业者,某些领域会出现新空缺。在增长领域中,我们希望雇主招聘和培训新加坡人。” 而有了招聘奖励计划,相关领域的公司还可以从中省下客观的金额,让他们在扩大人力和提前招聘上取得优势。“毕竟这是我国自冠状病毒19对经济领域带来重创后,有史以来最大的推动计划。”

两国交长坐下来谈 许文远献议延长二临时措施期限

据《联合早报》报导,去年尾因领空纠纷隔空交锋的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国交长陆兆福,于昨日进行会谈,双方建议延长有关领空纠纷的两项暂时措施,包括暂缓启用仪表江路系统(ILS)。 新马两国外长于本月8日商谈,当时双方同意在领空议题上双方各让一步。马国暂缓宣布新山巴西古当上空成为永久禁飞区。不过,两项暂缓措施仅为期一个月,即在下月8日到期。 为此,许文远向陆兆福建议延长暂缓措施期限,让两国官员有更充裕时间讨论,已取得双赢成果。陆兆福则表示会将此建议带回马国内阁和同僚讨论。 与陆兆福“交心”讨论 许文远在脸书形容, 与陆兆福进行了“交心”讨论,这已是第三次与后者会面。他说,将在农历新年后再见面继续针对领空议题会谈,不过未透露具体日期。 陆兆福的脸书贴文也分享,两人昨早会面商谈“有成果和建设性”,双方同意针对有关实里达机场和两国民航局面对的技术问题,持续进行讨论。 在本月八日,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到访我国,与我国外长维文针对新马领空和港口边界课题进行商讨。除了暂缓了两项措施,双方同意设立海事工作团队,研究和商讨海域问题的法律和运作事宜,并缓解局势,为进一步的谈判建立基础。 当时,维文还形容与赛夫丁“进行了正面和有建设性的交流”,并且承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

MP Jamus Lim calls for smaller class size in schools, says teachers still struggle with heavy workload no matter how outstanding they are

Speaking in Parliament on 3 March during the Committee of Supply deb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