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关注我国露宿客工的义工Yuki Ng黄琇丽在脸书上呼吁,新马工友新冠肺炎协助资讯台的网络援助申请再次开放,有需要的民众快快行动。

热心的黄琇丽周二(5月26日)在脸书上帖文,指新马工友新冠肺炎协助资讯台,再次提供有需要者物资援助,所提供的物资包括了电子锅、职总平价超市的礼券、雨衣、防护口罩、可洗布口罩以及儿童可洗布口罩(可重复使用口罩)。

她呼吁有需要者或协助登记者,必须清楚登记所需人数及所需物资数量,因为物资将依据人头计算分派。

她促请有需要者可上网(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nEFujrg6ZPMD8eSH5iD6AIuz1sU8z7ZX346_hkhpSdw/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进行登记,以方便当局统计和筹备物资。

此外,她也促请网民们将有关的好消息传达给需要援助的朋友、同事和弱势群体,也可协助他们进行申请。

她表示,由于这是民间援助组织,所以申请者受促提供真实的个人资料,并且耐心等待义工联系。

在她的另一个帖文中,黄琇丽也呼吁民众关注,政府已展开派发免费口罩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蔡厝港组屋现中国国旗案: 警表示着手调查 吁知情者提供消息

蔡厝港组屋出现中国国旗案,警方表示正在着手调查,呼吁知情民众提供消息。 日前蔡厝港组屋通道上悬挂中国国旗,被市镇通报警方。警方接获通报后,着手进行调查。 该旗帜周一(5日)被发现挂在蔡厝港5道第489B座组屋、介于11楼和12楼之间的楼梯口,被居民拍照上传至本地社交平台Stomp网站。 据了解,警方已在部分12楼组屋中贴上告示,表示任何知情民众可随时与警方联系。不过当地一些民众反映,并不清楚旗帜何时被放上去,而其目的为何。 市镇会表示目前该案已交由警方处理,对此无可奉告。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但该法亦有例外条件,包括外交代表在政府授权下,展示他国国旗或国徽,并允许在船上或飞机上展示。  

Ex-gang member's message to youngsters: Don't be a gangster, nobody can help you

Vincent Tan’s entire body is inked with tattoos. The elderly man, who…

女灾黎与死神搏斗逾月离世 武吉巴督火灾水管不出水谁该问责?

上月1日凌晨,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座单位发生火患,造成两男一女被困,其中,73岁妇女在被救出时严重烧伤,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后,最终仍不幸离世。 火灾当天,民防部队欲使用水管(hose reels)扑灭火势,但却发现消防栓遭锁上;打开后发现水管竟不出水! 事后,民防部队与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代表一同检查消防栓,而该市镇会也被指不遵守消防安全规定而被警告,要求市镇会纠正违规问题,如若民防部队再次检查发现违规,将可能被罚款高达5000元,或是被起诉。 对于73岁女灾黎吴女士的离世,裕廊-金文泰是真会也在脸书表达哀悼: 然而,民防部队要救火时,最关键的消防水管却无法出水,严重拖延民防人员争分夺秒的救援工作,这件事不容就此带过。 上周一(12月2日),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脸书发表长文,指他们已经完成调查,指负责维护保养消防栓的承包商 J. Keart Alliances Pte Ltd (简称JKeart),在事故两周前进行维护检查时,未能确保组屋顶楼水泵室的开关,有调整为正确的“自动”模式,导致事故时未能自动供水作救灾用。…

亲生父母涉虐死五岁儿 死者头部伤痕或源自猫笼

将一名1.05米的5岁男童,困在放置于住家单位内,只有91厘米长、58厘米宽、70厘米高的铁丝猫笼中,实在令人发指。而这行为仅仅是那5岁孩童的亲生父母,用于“管住”他的众多恐怖手法之一。 而这个铁丝猫笼,也成为了呈堂证据。 男童在被发现时,臀部和大腿上有曾被钳子反复夹伤的痕迹,其头部、手和腿有被扫帚等物打伤的痕迹,甚至遭到近乎沸腾热水烫伤身体。 最终,男童昏倒并被送入竹脚妇幼医院(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发现他身上伤痕累累,包括有急性肾损伤、脸部多处撕裂伤、鼻骨骨折以及覆盖身体大部分面积的严重烧伤。 虽然院方尽力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但是男童还是在入院的隔天,即2016年10月23日过世。 显示多个器官衰竭迹象 男童的父母,利兹万(Ridzuan Me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