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假冒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供应商,卷走逾91万元,35岁男子今日(5月28日)被控欺骗和洗钱。

警方发文告指出,当局于上周四(5月21日)接获一家海外分销商的投报,指曾向本地一家“供应商”购买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汇款后却迟迟没有发货,供应商甚至音讯全无。因此他会怀疑被骗了,所涉及的款项为64万6000美元(约91万5000新元)。

涉案“供应商”的身份随后被商业事务局查实后,于周二(5月26日)将他逮捕归案。警方同时也起获超过8万1000元现钞,以及两支手表。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嫌犯将所获得的海外分销商付款分存到数个海外银行户口内,因此警方先从本地银行开始追踪。目前在本地的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协助下,已经取回了逾37万新元,其余款项尚在追踪。

警方感谢银行的协助,并指这也凸显了社区和警方合作对抗诈骗案件的努力。

嫌犯今日在庭上被控欺骗和洗钱罪,若欺骗罪成将会面对不超过10年的监刑和罚款,而一旦洗钱罪名成立,可依循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被判罚款不超过50万新元、入狱不超过10年,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结案陈词 律师:“辩方秉持善意行事”

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续去年10月初在高庭展开长达17天的审讯,今早再次开庭,让诉辩四方进行口头结案陈词。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并索偿3371万元。 AHTC代表律师在书面陈词中指责,辩方不当付款给民营管理公司FMSS,并指责辩方作为受委托管理市镇会者,违反信托义务而失职。 控方律师也指因为被告的管理不善,导致AHTC在2014年陷入财务困境,但与此同时管理代理公司FMSS的利润却增加300巴仙。而AHTC和总审计署在AHTC的管理上发现供185个“管理失误”。 代表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前党魁刘程强、市镇会理事蔡誌泓和符策涫的高级律师CR拉惹,则针对诉方的索赔额提出质疑。 “应追回款项仅逾62万” CR拉惹指出,AHTC聘请的审计公司毕马威(KPMG)也总结市镇会共支付了3371万元给FMSS,但毕马威认为涉不当付款仅达151万元,其中应追回款项仅为62万4621元。 CR拉惹指据毕马威审计,其余索讨款项列为“不确定”。 “这表明,对于这些付款,毕马威也无法确定AHTC市镇会是否因此蒙受任何损失,”他引述毕马威新加坡执行董事欧文霍克斯(Owen Hawkes)的话,后者指不可能确定哪些付款应该追回。 “可追回”付款中的60万8911元,是支付给FMSS的项目管理费。毕马威认为这批付款不当,因为不属于“重大周期性维修和重新装修”工作。 但CR拉惹提到,辩方只认同诉方列出应追回的八个项目中的其中两个,其余项目包括诉方不认同应列为“项目管理费”的非周期性工程。…

China’s Ba Yi aerobatics team cleared by MINDEF to participate in Singapore Airshow 2020

In the flurry of ramped up health screenings at entry points and…

A new hope

Steffen Toh / In the wee hours of Sunday morning, as the…

PV chief Lim Tean’s views on CECA, pay inequality & the goal of 10 million population

During People’s Voice (PV) chief Lim Tean‘s daily Facebook Live at 5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