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假冒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供应商,卷走逾91万元,35岁男子今日(5月28日)被控欺骗和洗钱。

警方发文告指出,当局于上周四(5月21日)接获一家海外分销商的投报,指曾向本地一家“供应商”购买N95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汇款后却迟迟没有发货,供应商甚至音讯全无。因此他会怀疑被骗了,所涉及的款项为64万6000美元(约91万5000新元)。

涉案“供应商”的身份随后被商业事务局查实后,于周二(5月26日)将他逮捕归案。警方同时也起获超过8万1000元现钞,以及两支手表。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发现嫌犯将所获得的海外分销商付款分存到数个海外银行户口内,因此警方先从本地银行开始追踪。目前在本地的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和大华银行协助下,已经取回了逾37万新元,其余款项尚在追踪。

警方感谢银行的协助,并指这也凸显了社区和警方合作对抗诈骗案件的努力。

嫌犯今日在庭上被控欺骗和洗钱罪,若欺骗罪成将会面对不超过10年的监刑和罚款,而一旦洗钱罪名成立,可依循贪污、贩毒和其他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下,被判罚款不超过50万新元、入狱不超过10年,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eople are retesting positive for COVID-19 again; doctors suggest three consecutive negative results before discharging

On Sunday (8 March),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revealed that a…

Private-hire cars to display pair of tamper-evident decals from 1 July

All private-hire cars used to provide chauffeured services must display a pair…

Company falsely declaring salaries to get employment passes is not a new thing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said on Monday (14 January) th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