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民在社交媒体申诉,使用政府派发的可重复使用口罩。但自己领到的口罩清洗后,却出现泛黄现象,显得很肮脏。

对此网民感到困惑,他在脸书表示,自己昨日到民众俱乐部,用口罩提取机领口罩。自己只是用水清洗,但口罩却出现泛黄现象。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另一名网民Joanna Vcat也分享,自己领了六片口罩,但其中一片在晾干后泛黄。但其他口罩状况良好。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本月26日起至6月14日,持有具有条形码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居民可领取1个可重复使用的口罩

政府口罩派发信息网,有教育民众如何清洗口罩,并宣称在妥善清洗、晾干后并保存在封套包装内,口罩至少可清洗30次。

官网提及可用普通室内温度清水冲洗,加上一些肥皂水轻轻在口罩上并轻轻揉擦。然后在把肥皂水冲洗掉后,就可晾干。

不过官网提醒,清洗时切勿这么做:

  1. 扭干口罩
  2. 不能加漂白剂、柔软剂和增白洗衣剂
  3. 不能熨烫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ielsen: Consumer confidence in Singapore falls to two-year low amid economic uncertainties

Consumer confidence in Singapore has sunk to a two-year low according to…

指四在野党结盟如“抱团防沉船” 前进党:陈仲熙言论不代表该党立场

据《海峡时报》报导指其中一名新加坡前进党要员,揶揄近期四在野党有意组盟,实则为“抱团防沉船”;不过前进党随即澄清,有关该党中委陈仲熙的个人言论,不代表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以及其他中委的立场。 该党在今日(15日)发文指出:“我们诚挚敬仰其他在野党和领袖们多年来的付出及牺牲,为更美好家国而努力。” 前进党称,陈仲熙是该党创党中委之一,他是在与一群友人群组闲聊时,以玩笑方式说出上述言论,群组中成员也包括拟议组盟的在野党人士在内。不过这番言论却被广传并被主流媒体报导。 陈如斯则在接受《海时》采访时重申,那仅是他的个人意见。 至于陈清木在早前被媒体追问结盟一事,后者仅表示尽管获得邀请,不过目前仍先专注扎稳前进党团队的脚跟。 他坦言群众都希望看到在野党团结一致,不过具体以什么形式组成联盟,他仍保持开放态度。 “我仍在组建我的团队,他们可以做他们想做的… 但我们在看更大的格局。” 在早前本社英语站的一篇政治文章,也引述陈仲熙观点,后者认为就形同“四位船长,在各自将沉之小艇–甚至不算是船!他们互相握紧手避免溺水”。 不过,有关文章也质疑拟议中的联盟是否具备效益,以及如何让各盟党都能透过组盟获得优势。 与此同时,尽管组盟可能是为了避免三、四角战的不利局面,不过各党需思考是否能派出能获得群众支持的候选人、人力物力等等。 此前,同样是《海峡时报》报导,指国人为先党(Singaporean…

【冠状病毒19】新增四例入境病例都来自印度!

在今日(14日)本地新增83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四例入境病例都来自印度! 入境病例中其中两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8月2日入境本地。 另两人持直系亲属证,包括年仅一岁的男童,分别在7月30日和31日入境新加坡,与早前确诊的病例有关联。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580例,此外再有313人出院,累计康复人数5万1049人。

警促知情者爆料 青少品尝超市饮料再放回货架惹议

一青年在超市中拿起架子上的饮料品尝后再放回架子上,随后又拿起另一个饮料品尝,视频中还写道“散播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令网民大喊难以接受,抨击应停止这种行为。据了解警方也已经呼吁民众提供资料。 有关视频昨日(2月10)起开始在Instagram 和推特上流传,只见一名身穿白底黑字上衣、背着背包的男少年和友人在超市中逛街时,从超市的冷藏架上拿起一瓶饮料,拧开瓶罐后品尝了一口。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Like, re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