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疯传一封简讯声称有人借由为家庭派送口罩,借机迷晕民众抢劫,对此新加坡警察昨日(26日)于脸书上发文辟谣该简讯是假消息,当局并未接到任何相关通报。

据简讯称,歹徒会挨家挨户送上口罩,并在口罩上放让人失去意识的迷药,所以在送口罩时,歹徒会怂恿民众戴上口罩,并提醒民众勿随意戴上陌生人给出的口罩。

针对这则消息的真实性,警察部队于昨日发文澄清,消息并非属实。因此警方也促请民众勿随意散播未经证实的消息,避免引起恐慌。

对于故意散播假消息,警方也表示将会严正以待,一旦发现,将会立即采取严厉行动。

警方也提醒民众,所有持有有效身份证的居民可以到各地的民众俱乐部(Community Clubs)获取可重复使用的苦找,而自本月26日起,也可前往口罩自动售货机获取。欲知领取详情,可浏览https://maskgowhere.s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40-year-old arrested for posting comments that incite violence

The Police announced through its Facebook fanpage that it has arrested a 40-year-old Singaporean…

“欠费是大人和教育部之间问题” 家长吁孩子不应为此受责难

社运份子吴家和在一项论坛上直言,因家长欠费就扣押成绩单,教育部的这项政策“非常不妥”;也有两名父母和众多捐款民众发言,分享他们对有关政策的不满,甚至认为此政策形同为社会“分阶级”。 吴家和是于12月21日,在泖生活馆(Mahota Activity Studio)举办论坛的活动上,如是指出。有关论坛获得约30人出席,其中包括受到有关政策影响的一些清寒父母,以及参与众筹活动替学生缴清学杂费的善心人士。 幼时被告知欠费,学前教师当场哭出来 论坛上除了吴家和,还有一名已育有三名子女的学前教育老师,达如格(Tharuga)。她分享到在1994年,还是12岁的她在面对有关政策时的处境。她表示,因为面对一些问题,当时其父母在连续数个月都无法成功转账缴付其学费。因此在领取成绩单当天,她被带到一个特殊柜台前,对她说到因为还有学费未还清,因此无法领取成绩单。 达如格追忆说,她听后当场就哭出来了,且还不是很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她随后追问母亲有关事项,母亲立刻在当场付款,并且责骂柜台的女职员。 这可说明,有关政策已至少存在25年了。 嫁人后,达如格之前都在家带孩子,一直到身为家中顶梁柱的丈夫生病住院了数个月。当时的她,除了要照顾丈夫、支付医院账单、抚养着18个月大的孩子,肚子还有一个小生命,更需要照顾生病的母亲。 她表示,在紧急剖腹产分娩的三天后,就是大女儿领取小六考试成绩单的日子,她唯有强迫自己在手术当天出院,以便能够陪同女儿到学校领取成绩单。她表示,当时无法缴交全部欠款,只支付了50元,也告知校方会在年底付清欠额。 不满校方因此困扰孩子 害怕女儿面对自己之前的状况,达如格主动询问职员是否会扣押女儿的成绩单时,对方表示不会。…

来找工却走失 迷路马国青年被寻获

一名18岁马国少年章达铭,来我国找工作,却在去年12月26日走失,失踪长达10天后才被寻获,目前已平安返回吉隆坡。 网民发动网络力量,广传讯息寻人。最终民众于周日(6日)在海格路游乐场寻获章达铭。 章达铭是得知友人甄子勇,已在新加坡工作四个月,于是表示有意来我国找工作。他在上月26日从吉隆坡搭巴士抵达我国,寄宿友人家,友人还交代他别乱走,给了他50元零用钱,并吩咐章达铭等他晚上九点放工才带他去吃晚餐。 但是放工后却不见章达铭踪影,问了室友,也没人知道章达铭去了哪里。由于章的手机号码还是马国号码,也联系不上,他的马国现金、身份证、护照和行李都还在家中。 章达铭在友人子勇出门工作后,就到附近吃饭,但是出门后却找不到路回家而走失。 章达铭后来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出远门,面对陌生环境很害怕,看到每座组屋好像都长得一样,怎么走都找不到回家的路,而身上只有50新元。 失踪第一天,章达铭也没法睡觉,从早上一直走到隔日,足足12小时,性格内向的他也不敢向他人求助,不敢向路人说话或接手机,想找警察局也找不到。 章达铭说,每天走累就停下休息,人有三急就借用咖啡店或商场厕所,晚上则到组屋底层睡觉。虽然每餐能省就省,叫杂菜饭只敢点两个菜,但是到第八天九八身上50元还是花光了,最后两天还是跟路人乞讨过活。 他在周日早上九时,在海格路游乐场休息,一名70岁老妇过来询问他是不是失踪男子,老妇带他去报警,最终友人才到京剧接他回家。 章达铭失踪期间,其亲友在网络张贴寻人启事,新马网民也积极广传,发挥网络力量寻人: 章达铭最终被找到,关心他的友人和网民感谢各界协助:

Ongoing saga with Telecom Credit Cooperative

~ By Leo Khaw ~ The Telecom Credit Cooperative is a non-profit financial instit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