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在见到动物有难时,都会其怜悯之心相助一把,一马来男子遇见头部被罐头卡住的大蜥蜴,也“小心翼翼”地伸出援手助其脱困,获得网民赞誉连连。

署名Chandrashagar Kandasamy的网友周一(5月25日)在脸书分享了这“惊险”一幕。

视频开始时,只见一只头部被卡在食物罐头内的大蜥蜴,停在马路中央。一名身穿粉红色马来传统服装的男子慢慢趋近蜥蜴,想要帮助大蜥蜴挣脱罐头。或许是察觉到有其他物件趋近,大蜥蜴挣扎了起来,吓得男子立即收手。

男子尝试了数次,终于成功把大蜥蜴头上的罐头取下。

有关视频并没有注明发生时段和地点,但男子帮助动物的义举获得了网民的赞扬。马来西亚动物协会也准备颁发“马来西亚贵族动物”奖给该名男子,嘉奖他的义举,并呼吁人们仿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航、胜安减少飞往中国的航班

随着武汉疫情局势演进,新加坡航空与胜安航空将于2月份减少部分飞往中国航班的班机。 新航表示,目前每周都有56个航班飞往北京、广州和上海,而胜安航空则在每周都有至少36个航班分别飞往成都、重庆、深圳和厦门. 其中受影响的航线包括北京、上海和广州。该公司表示将联系受影响乘客,安排他们转搭其他班机。 酷航亦于今日(31日)也发表声明,宣布暂停从新加坡飞往中国11个城市的航班,其中包括哈尔滨、杭州、沈阳、西安等的航班。另外,8个城市,包括天津、广州、海口等地的航班也将减少。 声明表示,受影响的乘客若在未使用前,可获得全额退款。 此外,部分飞往广州、南京、澳门和香港的航班也会取消,乘客将会受到来自酷航的电子邮件通知,以及有关退款或重新预订的信息。 除了本地航空公司陆续宣布暂停飞往中国以外,英国航班与美国联合航空为了能够确保机组人员与乘客的安全,也宣布暂停往返中国直至3月份 与此同时,土耳其航空公司也暂停飞往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和西安,直到2下个月9日为止。 新西兰航空也决定缩减往返奥克兰和上海的航班。

The ONLY chart you need to make a decision on the new 4G plans

With the entry of the new kids on the block, consumers have…

【选举】前进党四潜在候选人亮相

在昨晚的(11日)的网络直播会见人民活动,新加坡前进党介绍四名潜在候选人:洪永元医生、罗舒玉、道菲克和毕博渊(Brad Bowyer)。不过昨晚直播多阐述政见,仍未知他们在来届选举会否上阵。 洪永元是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早前就已在前进党录制的其中一个短片中亮相。他在阻断措施期间,鼓励人们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 他相信民众也会认得,他曾出现在第八和第五频道的“小毛病大问题节目”;他表示, 参与前进党是希望能为民众发声,为新加坡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43岁的罗舒玉(Kayla Low)是一名特许会计师。在直播中她介绍,18岁中学毕业后,她就在一家电子工厂工作帮补家用。她梦想成为会计师,半工半读考获会计学士学位。 道菲克(Taufik Supan)则自称“草根新加坡人”,尽管不是学术人士,不过他透过上夜校成功完成硕士学位。他也是在昨晚发表谈话的马来潜在候选人。 现年53岁的毕博渊,相信对一些网民来说并不陌生,早前就已积极参与政治事务。出生在英国,在1985年来到新加坡,后来也曾加入人民行动党。不过,他表示2011年大选后,发现社会存在许多问题,后来也辗转参与其他政党,目前是前进党党员。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坦言,尽管目前举国人民理应互相扶持、关怀,尽快脱离冠状病毒19疫情,但行动党政府却一再强调需举行选举。 他强调,目前更重要的是生命和人民生计,比政治还要更重要。

Recalcitrant retailers – spotlight falls on CASE

So,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to Mobile Air, the shop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