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脸书群组转发假消息,宣称食阁和咖啡店将关闭、超市每周只经营两天,为此呼吁民众赶紧囤积必需品。然而,一名德士司机却为此面对散播假消息的控状,被判监禁四个月。

4月15日至16日间,一名40岁的德士司机赖永辉(译音)透过WhatsApp群组收到消息:“一次性食物容器可传播病毒”,以及“咖啡店和小贩中心将关闭”。

不过,他未查证有关消息是否属实,就发布到“Taxiuncle”脸书群组,他宣称新加坡在4月18日“将收紧措施,食阁和咖啡店都会关闭,超市一周只会开两天,还是赶紧去囤积下个月的必需品。”

不过,随即不少人留言要求他不要散播谣言,被告也在15分钟撤下贴文。然而已有民众透过手机号码认出被告,并在4月20日报警。

被告在法庭面控时承认,超市一周开两天是他捏造的,也在庭上作出道歉和忏悔。法官也批评,当前若散播不实消息,结果引起抢购热潮是很严重的。

若当事人在知情情况下,仍散播假消息,可面对最高三年监禁、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awrence Wong: Businesses to lift gradually to prevent possible spike in COVID-19 infections

As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that Singapore will go into Phase 1 of…

PV chief Lim Tean denies modifying video recording of Catholic archbishop’s homily with political label

People’s Voice Party chief Lim Tean on Tuesday (1 June) clarified that…

TOC Awards Night – The award recipients

At the turn of its fifth birthday, TOC felt that it would…

【舆论】集选区制度形同“买一送一配套”

日前,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接受《海峡时报》专访时,捍卫集选区和市镇理事会制度,也认为这些都是有助我国政治体制的“稳定器”。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也提醒如今集选区制度也成了行动党的双刃剑,一旦在野党团队更为强大,有关集选区就成了在野党堡垒区,行动党不容易夺回。 再者,余振忠也强调,若要新加坡有真正的”稳定器“,那么就应确保集选区和市镇会的交接工作,都是负责任、不偏袒的。 事实上,除了余振忠的上述分析,集选区另一备受争议的要点,正是减少选民的选择权益。 在集选区,朝野政党都是以团队形式上阵,“选民是选择一组配套,而不是选择单一的候选人。”即使团队中一些候选人选民不需要,但要么投选整支团队,要么拉倒。 再者,一些较不具备素质的候选人,也大可在民望较高候选人的庇护下,成功跻身国会。 就拿最近选举“林绍权”风波来说吧。若不是林绍权主动在提名日前提辞呈不参选,裕廊集选区选民可能面对一种两难处境:投选更有民望和胜算的尚达曼,与此同时,还“附送”一个选民们原本就不需要的林绍权。这不是让选民们难做吗? 至于副总理王瑞杰最后一分钟移师东海岸集选区,他曾解释是因为担心东海岸在原议员林瑞生和李奕贤退位后,不忍后续无人才转战于此。 除了王瑞杰外,行动党在该区其他候选人还包括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陈舜娘和陈慧玲,以及新人陈杰豪。 然而这一举动,亦可视作要保障东海岸选票的策略,必须派“强人”驻守。但与此同时,是否选民只是因为要投选王瑞杰,才在该区给予行动党委托呢?那么为何要纳税人承担和支付更多议员的薪资?集选区真的有更好地反映选民的实际选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