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脸书群组转发假消息,宣称食阁和咖啡店将关闭、超市每周只经营两天,为此呼吁民众赶紧囤积必需品。然而,一名德士司机却为此面对散播假消息的控状,被判监禁四个月。

4月15日至16日间,一名40岁的德士司机赖永辉(译音)透过WhatsApp群组收到消息:“一次性食物容器可传播病毒”,以及“咖啡店和小贩中心将关闭”。

不过,他未查证有关消息是否属实,就发布到“Taxiuncle”脸书群组,他宣称新加坡在4月18日“将收紧措施,食阁和咖啡店都会关闭,超市一周只会开两天,还是赶紧去囤积下个月的必需品。”

不过,随即不少人留言要求他不要散播谣言,被告也在15分钟撤下贴文。然而已有民众透过手机号码认出被告,并在4月20日报警。

被告在法庭面控时承认,超市一周开两天是他捏造的,也在庭上作出道歉和忏悔。法官也批评,当前若散播不实消息,结果引起抢购热潮是很严重的。

若当事人在知情情况下,仍散播假消息,可面对最高三年监禁、罚款一万元,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经济基本面良好 陈振声:我国有能力应对全球不明朗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在国会回答议员针对新加坡经济现况的提问,指我国能凭借良好基本面、稳健财政状况和经济结构调整的良好进展,应对眼前中美贸易冲突下的乌云。 不过,他表示政府仍会继续观察经济状况,并随时准备介入给予企业和劳动者必要的支持。 陈振声指出,全球经济走弱,美中争端​​已超越了报复性贸易关税,超出了技术准入和销售限制等其他领域,这是一个关键的不确定因素。加上中国经济比预期大幅度放缓、英国脱欧失序、部分经济体和区域正职不稳定,消费者和商企信心受抑制。 再者,我国关键出口市场需求降低,也使我国外向导向行业如电子、精密工程和批发贸易受影响。 他说,经济发展局(EDB)对外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上放眼达到80-100亿美元,惟他强调我国仍密切关注这些投资决策。 他补充,考量第二季度的所有经济数据和最新的外部经济状况,当局将审查8月份的全年增长预测。 由于新加坡的开放和贸易依赖型经济在第一季度出现了近十年来的最慢增长,因此5月份的增长预测首先缩小至1.5巴仙至2.5巴仙。 对于劳动市场,他表示仍保持“弹性”(resilient),第一季度就业率仍持续增长、失业率约为2.2巴仙。 他认为全球经济可能发生根本性转变,影响我国中长期前景。他也提及多边贸易体制的未来,例如出现新的全球秩序,各国直接推介最低有效税率,这可能影响我国作为全球枢纽的地位;以及利用新技术和数码经济创造新机会。 三管齐下:稳定政治环境 陈振声在国会提出三管齐下策略,克服目前挑战,其一继续加强新加坡在竞争中的基础,例如稳定政治环境、有能力和一致的领导、亲善环境、供需链的链接便利、熟练劳动力等等。 其二,不断更新为商企和投资者抓住新机遇,他说工业转型“取得令人鼓舞的进展”,在先进制造领域如何创造新的利基产品,如增材制造(additive…

Singaporeans are buying fewer cars, but more expensive cars

By ValuePenguin.sg The media has been writing about falling number of cars…

Bridge gap in social memory with PIDB: NSP

The following is a press release from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on…

价值近两千万元 非法走私象牙销毁过程公开网络直播

为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将约九公吨重,价值1千800万元的非法走私象牙,在网络直播中公开销毁。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今早(11日)启动工业碎石机将约九公吨的走私象牙销毁。据了解,该批象牙分别在2014年至去年于本地查获,其中包括去年7月从刚果共和国运送到越南,在我国过境时被执法人员破获,共重达8.8公吨,未经加工的象牙。 估计是来自近300头非洲象,亦是本地至今破获最大批象牙。 李智陞表示,该批象牙数量众多,预计将需要数天才能全数销毁,公众将可在早上9点傍晚6点时,前往www.go.gov.sg/nparksivorycrush观看销毁象牙的直播。 针对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不法行为,李智陞表示,我国一直都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而且作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缔约国,应该在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方面落实更强硬的执法态度。 另外,李智陞也为国家公园局新成立的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野生动植物法证中心今后可采用更先进的分析科技和技术,从走私物品中抽丝剥茧找出背后的国际犯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