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33例冠状病毒19确诊。

大部分新增病患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有三名确诊病患为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目前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2876例。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ore and China jointly publish book on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ases to symbolise pursuit of mutual understanding

The courts of Singapore and China have jointly published a collection of…

马首位在任退位国家元首 苏丹莫哈末五世作风亲民曾御驾救灾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莫哈末五世退位,成为马国独立61年以来,首位在任退位的国家元首。 马国家元首任期为五年,据国家王宫文告,元首可随时通过亲自签署的信函辞职,信函需交到马来统治者理事会。 “国家王宫在此宣佈 ,苏丹莫哈末五世根据联邦宪法第32(3)条文,在2019年1月6日,正式卸下国家元首职务。” 文告称苏丹莫哈末五世感谢马来统治者理事会,推选他从2016年12月13日起,出任国家元首。莫哈末五世将返回吉兰丹,继续履行吉兰丹苏丹的职务。不过,文告未提供任何理由说明莫哈末五世退位原因。 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开会商讨接班最高元首 针对苏丹莫哈末五世卸任,马来统治者理事会于今日上午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下一任国家元首接班人事宜。 马国家元首是由马来统治者理事会在统治者会议上,从9个马来州属的世袭统治者中,选出一位资歷最高的统治者来担任国家元首,另一人则出任副国家元首。 根据1957年擬定的名单,排名按照各州的统治者的资歷而定,有资格轮任国家元首的马来州属统治者为森美兰州最高统治者、雪兰莪州苏丹、玻璃市州拉惹、登嘉楼州苏丹、吉打州苏丹、吉兰丹州苏丹、彭亨州苏丹、柔佛州苏丹及霹雳州苏丹。 依轮任表,吉兰丹州苏丹之后,接著顺序轮任会是彭亨州苏丹、柔佛州苏丹及霹雳州苏丹,但仍待马来统治者会议遴选决定。 国家元首莫哈末五世在去年11月2日,以接受治疗为由,请假至至12月31日。有外媒报导指苏丹于11月底与俄罗斯美后沃沃蒂娜成婚,但官方至今仍未证实此项消息,也未予以否认。 据马国媒体报导,马来统治者在上周三晚,罕见召开非正式会议,且仅对外透露会议就“就君主制问题进行了非常严肃的討论,但拒绝確认国家元首是否出席了会议。”…

下月起派发消费税补助券和储蓄户头填补予170万国人

财政部(MOF)今天发文告指出,170万名符合资格的国人,将于今年7月5日起,获得总值10亿元的各类消费税补助券(GSTV)和保健储蓄户头填补。 而今年8月,将有约140万名符合资格的国人,将会获得总值4亿1000万元拨款的消费税补助券现金(GSTV-Cash),最高的个人现金补助金额为300元。 当局表示,国民可以透过他们的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上网查看所获得的消费税补助券现金和保健储蓄户头福利。 类似于去年的通知方式,使用SingPass更新手机号码的民众,将会收到简讯通知,其他人则会书信通知。 至于消费税补助券保健储蓄(GSTV – MediSave)填补方面,今年将有约52万65岁及以上的国人将在8月份,获得总值1亿5200千万元的填补,最高的个人填补金额为450元。 此外,出生于1969年12月31日或之前(在2018年年满50岁或以上),并且未享有建国一代(PG)或立国一代(MG)配套的国人,将从今年开始至到2023年,连续五年获得每年100元的保健储蓄填补。这份总值5700万元的填补,预计将让57万国人受惠。 财政部指出,在今年年满65岁,居住在政府组屋的立国一代将获得450元的保健储蓄户头填补;在今年年满85岁,且居住在政府组屋的建国一代则将会获得1250元的填补。 除了2019年预算公布的消费税补助券配套,在今年年满21岁及以上的国民将从11月开始,获得300元的消费税补助券现金,作为开埠200周年补助。 呼吁未注册者立即行动 符合资格的国民将于7月份,收到有关消费税补助券和保健储蓄户头福利的通知简讯或通知书。…

外媒关注我国年长者自杀率增长现象 “亚洲瑞士”应让年长者过体面生活

根据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的的人口出生和死亡统计,在2017年共有361宗自杀案例,涉男性239人和122名女性。自杀的平均年龄为:51岁。 网络新闻Vice,近期一篇报导揭示新加坡年长者自杀呈增长现象,提到在2017年,虽然其他年龄群体自杀率减少,但有129名60岁以上年长者自杀,是自1991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其中一名化名佐哈里的大型殡仪公司的员工告诉Vice,平均每周都会遇到超过两宗跳楼自杀的个案。有时这些死者已经面目全非难以修复,无法供人瞻仰遗容,只得举行盖棺丧礼。 但是,佐哈里相信,这些个案还只是冰山一角。我国为了避免过度渲染自杀案件造成自杀跟风,对民众造成负面印象,因此也限制媒体报导自杀案。 难以负荷的债务和生活重担 佐哈里表示,据他和一些死者家属谈话,赌博恶习、医疗和生活成本压力或形成债务,可能是使他们萌生轻生念头的因素。 Vice的报导也提及了,号称“亚洲瑞士”的新加坡,却同时也是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生活压力最大的城市之一。在2017年,经济学人智囊团把新加坡列为全球生活水平最贵的城市,而且蝉联了好几年。 Vice也引述本地民间自我调侃的说法,可以在新加坡生活,却负担不起在这里死去。 新加坡援人协会(Samaritans of Singapore)一名工作人员告诉Vice,一些人自杀可能是基于感到“深度的绝望、无助,被压得透不过气,或生活失去意义。” 忧成为家属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