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午3时30分,在国会发表330亿元的“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 Budget),协助保障人民生活、提供企业和工友适应或转型。

他提及当前全球经济不明朗,包括贸工部今早下调今年经济预测,到负4至负7巴仙。今年三月份的居民失业率也增至3.3巴仙,是2009年12月以来的新高。

王瑞杰称,对于在6月1日后仍不准复工的企业,能获得75巴仙的雇佣补贴。

当局将延长雇佣补贴计划(JSS)至今年8月。他呼吁企业应善用这些资源,以提升员工技能、转型以适应后冠病世代,以及协助工友保住工作。

年长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提升,将在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期间展延。

此外,律政部将推行立法,要求业主为那些严重受影响的中小企业租户,豁免租金。

连同此次的330亿元坚毅向前预算案,加上早前宣布的团结预算案(Unity Budget)、坚韧团结配套(Resilience Budget)和同舟共济配套(Solidarity Budget),政府为应对此次疫情,拨出共929亿新元。

政府预计大部分企业能在7月复工,对于仍深受影响企业如航空领域,根据企业和疫情情况,当局或将在提供额外辅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包括销售商、经理人、律师 10人涉1140万元房产套现诈骗

涉嫌参与三起总额高达850万元的房屋贷款套现(cashback)诈骗案,10人今早遭商业事务局提控上庭。 警方于周一(11月2日)指出,当银行意识到有问题时,这群人还尝试骗取总值290万元的第四次房贷套现。 十名被告中有两名产业销售商、两名房屋经纪人、两名买家、一名产业转让律师和三名中间人。 调查显示,案件发生于2014年至2015年期间。 警方指出,产业销售商和代理人在确定了房屋售价后,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抬高售价,将所获得的超额贷款分配给其他的合作者。 申请过程中,代理人还招募了中间人和买家购屋,并在提交贷款申请时提供伪造收入文件。 在两年期间,被告成功获得总值为851万8000元的三笔贷款套现,他们还在进行着第四次,总值为290万元的诈骗行为,使得贷款总额达到1139万8000元。 警方指出,当一名中间人拖欠贷款时,银行变得谨慎了,随后也以亏损超过290万元的价格出售三个房产。 今天,三名诈骗案主脑被控欺诈和伪造文件罪,其中一人面对其他七项和刑事犯罪有关的指控,包括刑事违反信托罪以及伪造印花税证书。 两名中间人被控诈骗,两名买家则被控执行转让契据,而经纪人则被控与他人串通,欺诈执行转让契据。 根据刑事法典,诈骗首脑、中间人、卖家和经纪人若罪成,或面对监刑、罚款,或两者兼施。 根据《印花税法令》,其中一名首脑将因为使用伪造印花税证件,而被起诉,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一万元,或三年的监刑,或两者兼施。…

新型冠状病毒:本地确诊病例再添三起

根据卫生部今晚(30日)发布的文告,新型冠状病毒本地确诊病例再添三起,三名患者皆来自中国武汉。 此前确诊病例已达到10起,这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3起。当局强调目前未有在社区扩散的现象。 文告指出,第11宗确诊患者为31岁的来自武汉女性,他在本月22日,与此前通报的第四宗病例患者(36岁武汉男子,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一起抵达新加坡。她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不过由于与第四位确诊患者有近距离接触,所以从本月26日就被令隔离。 然而这名女子在27日出现症状,被立即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并在昨晚11时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 第12位患者 第12位确诊患者则是37岁的来自武汉女子,在22日抵达狮城,乘机时未显现症状直至26日。本月29日,她搭德士前往陈笃生医院,被列为可疑病例并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在29日晚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 在入院前上述女子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炮兵大道10,10 Artillery Avenue)、81 Princess酒店、位于芽笼的家庭套房觀景酒店(Home Suite View…

Carousell donates S$2 million worth of ad inventory to support non-profit organisations

On Thursday (16 April), Carousell, 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and fastest…

“你的一句话,我失去千元” 送餐员叹因电动滑板车禁令断生计

最近公布的电动滑板车禁令,尤其GrabFood送餐员受影响最甚,有者感叹道,“你的一句话,令我一夕之间少了1200元收入,怎么办?”。 陆路交通管理局于周一(11月5日)发出禁止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只能在脚车道和公共连接道上行驶的禁令,周二开始宽限期至今年年杪,明年正式开始实施。违规者一旦被定罪,将面对不超过2000元的罚款,以及不超过三个月的监禁。 这直接影响了我国超过7000名,采用电动滑板车送货的送餐员,且大部分都是GrabFood送餐伙伴成员。 一名GrabFood送餐员希瓦(Siva)就在脸书群组 SG Confessions上帖文,分享有关禁令对其生计带来的严重影响。 希瓦指出,他指2018年开始成为送餐员,而身为一名工艺教育学院(ITE)毕业生的他,正业是一名白领上班族,月入2200元,没有花红且只能领三日病假。但是自从当GrabFood送餐员开始,他每个月可以获得3500元的收入。 他表示,3500元的收入,加上妻子的2000元月入,让他们觉得目前是建立家庭的好时机,他们更购买了一间位于蔡厝港,价值25万元的预购组屋(BTO)。 我帮助国家,它却不愿帮我 但是有关的禁令,却令他措手不及,“这意味着我将只能回到原点,月入突然少了1200元。我还需要为我的宝宝买尿片、奶粉,以及看护保姆,现在简直入不敷出了。” 他指出,他已经依着政府的指示行使,包括购买有UL2272认证的滑板车、小心驾驶(甚至保持两年不曾撞过任何人的记录)、注册个人代步工具、持有稳定工作、成家生子,他都一一做了。“但是政府还是下达了禁令,将能够让我获得良好收入的工作夺走了。” “我想成为好公民,通过工作和生子来帮助国家,我想帮助我的国家,但是我的国家现在不想帮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