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街景配图(图源:Joyfull /Shutterstock.com)

贸工部今日(26日)发文告,下调对今年的经济预测,预计今年经济萎缩4至7巴仙。

冠状病毒19疫情在全球仍未消退,全球经济前景仍不明朗,相信这也致使当局决定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今年三月,当局预测经济增长约为负0.5巴仙至1.5巴仙之间。

在生物医药、运输工程、精密工程等领域产值带动下,制造业年比增长6.6巴仙;建筑业则相信因为阻断措施期间,私人领域活动减少,年比萎缩4巴仙。

服务业也萎缩2.4巴仙;住宿和视频服务领域滑落23.8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Rethink of CPF Life

~By: Tan Kin Lian~   From 2013, the Government will be offering only…

王瑞杰告诉外媒: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 没任人唯亲问题

在上周五(本月17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接受瑞士媒体《新苏黎世报》(Neue Zürcher Zeitung)专访,被问及尽管新加坡有选举制度,但仍一党专政的问题。 《新苏黎世报》问道,“难道现在还不是开放更多民主与政治竞争的成熟时机吗?” 对此王瑞杰则辩护,新加坡拥有自由公平的选举制度,许多政党都有角逐上届选举,其中行动党有五名国会议员席位失守。 “这算是民主吗?我觉得是。而我们也确实尊重这个结果。事实上,我们执政党多年来赢得选举,与压迫无关,而是因为我们谨遵承诺,也赢得新加坡公民的信任。” 《新苏黎世报》接著追问,王瑞杰是否认为新加坡更适合一党专政,而且该如何避免因一党专政,而带来任人唯亲的问题。 王瑞杰则强调,果断的治理和领导能力至关重要。 “就好比我们国家,拥有自己的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作为财政部长我不曾干预过他们的投资决策。这是因为如果我干预,将没办法确保他们对自身的表现负责。”王瑞杰说。 他续指,“在宪法下,身为财政部长,我必须向国会负责;而我则必须要求主权基金的领导者负责。我们有严格的规章对付裙带关系,以及强硬打击贪腐的律法。” 王瑞杰:新加坡需建立和谐团结氛围 当被问及目前新加坡面临的何种挑战时,他则回答,最大的挑战是建立于维持“和谐与团结”的氛围,尤其现在全世界面临巨大与快速的改变。…

2-yr-old boy held hostage at Sembawang for more than 16 hours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wrote that it received a call on…

【冠状病毒19】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 通关者都需接受冠毒检测

新马达成共识,通过两国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通关的民众,都需要接受冠状病毒检测、进行隔离等手续,而详情将在数日后公布。 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和马来西亚外长希山慕丁昨日(7月26日)在新柔长堤中间点会晤后,发出以上谈话。 在接受访问时,维文指出,两国已经就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上达到共识,在下个月10日开始接受民众跨境申请,前提是有关申请必须与公务、商务等工作需要为主。 而两国人民在跨境上,都需要接受拭子检测和隔离,例如通过互惠绿色通道入境的游客,在出发地和目的地都需要接受拭子检测,进行隔离直到检测结果出炉。 他在脸书帖文也指出,虽然了解国人渴望重新开始旅行,尤其是到马来西亚旅行,但是目前仍处于需要提高警惕的时段,保障安全及有效率地开放我国边境,同时要避免第二波的冠毒疫情。 他促请国民理解和耐心等待,但是国人的安全和健康仍然是首要任务,“放心,我们将继续和堤道上的朋友一起努力”。 希山慕丁在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记者会上指出,在这两个通关措施的成功申请者,预计可以在8月17日开始通关。 惟,他警告成功申请通关者莫忽视两国所定下的条例,更表示若发现违例者,相关单位将会采取严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