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午(5月26日)在国会发表330亿元的“坚毅向前”预算案(Fortitude Budget)。短短四个月以来,政府公布四套财政预算案,政府从储备金共拿出520亿元,应对此次冠状病毒19疫情。

四个预算案加起来总值929亿新元。

配合今日预算案的公布,我国总理李显龙发文“以古喻今”,提起新加坡独立仅仅两年后就曾陷入危机,原本支援狮城国防和经济的英国决定撤出,“面对不确定前景,开国先贤仍决意要保障国人的生计。”

为此,他表示今人也需有此信念。贸工部今日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萎缩4至7巴仙,同样是独立以来最严重的萎缩。

“感谢建国一代的牺牲和高瞻远瞩,积累起我们的储备,使之得以扶助我们的人民。历届政府的财政谨慎和纪律,使我们在克服危机上处在更稳健位置,并在疫情后越发强大。”

他指出,当前保住和制造就业机会将是优先任务。协助企业适应和转型、创造新就业岗位、提供工人更多培训机会。同时,支援前线机构、家户和社区,以及社会中弱势和有需要的人士,李显龙宣称“一个都不能少”( No one will be left behind)。

我国将在下周就结束阻断措施。他也感谢许多前线人员和国人,挺身而出互相扶持。

“如同我们的开国世代一样,我们有机会开创无畏新道路(we have the chance to chart bold new ways),建设新的新加坡。愿我们团结一致携手共进。”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ee Hong Tat: “Zero tolerance” for abuse of public transport workers

The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Public Transport, Chee Hong Tat, mentioned…

“We just assumed”: Khaw Boon Wan

In Parliament on Thursday, Workers’ Party (WP)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Punggol…

剩两名患者接受治疗 马国卫长叹“可能是最后以卫长身份发文”

马国卫生部长祖基菲里今日(24日)发文,称马国再有两名武汉冠状病毒确诊病患出院,迄今马国未有新增病例,累计确诊仍是22宗。 出院病例为第14和第19位病例,来自中国。 根据马国卫生部文告,目前该国累计出院病例20人,剩下两名病患仍在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马国政局目前仍处在动荡不安局势,随着敦马宣布辞去首相一职、土著团结党也宣布退出执政政府希盟,使得原本执政议席128席的希盟,顿时失去26席,恐怕失去执政优势。 有鉴于此,祖基菲里发文似乎也意有所指,先是感谢卫生部上下职员的无私付出,但也表示“可能是我作为卫生部长身份最后一次发文。” 至于马国卫生部的脸书也发文表示:“我们代表卫生部全体同仁,对祖基菲里和李文材(卫生部副部长),执掌卫部表达谢意。”

Singapore on alert after 6 suspects arrested in Batam over rockets plot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said this afternoon (5 August)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