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复工的企业,也能获得豁免外国劳工税和提供外劳税回扣。

外劳税豁免期和回扣将延长达两个月。受惠领域将包括建筑业、海事和安岸外作业、加工业等。

此外,王瑞杰称政府将拨款20亿元,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现今补贴以抵消租金。

政府将通过产业主,发放用于抵消租金的现金补贴给中小企业租户。加上产业税回扣,预计符合资格的商业租户,能免付约两个月租金。政府将在下月底发放有关补贴。

此外,律政部下周将提呈新法,要求产业主为疫情下深受影响的租户,提供租金减免、暂时取消部分合约条款等。

对于国内许多重要的基设项目如地铁线和公共住房等,仍需继续兴建,为此当局仍会为建筑业者提供协助。政府将和企业共同承担恢复建筑项目的额外开销,包括落实额外安全措施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ird UK patient believed to have ‘caught coronavirus in Singapore’

BBC reported today that a third confirmed case of a person from…

#Me Too故事:女孩到狮城工作 却落得被性骚扰的下场

自2017年全球倡议#Me Too反性侵犯与性骚扰的活动开始,全球对于性骚扰/性侵犯的事件更加关注,呼吁抵制性骚扰/性侵犯事件,归还女性的社会安全权益。这股风潮也延烧到亚洲,各大艺人和公众人物开始分享自己在工作场所中面临到性骚扰案件,让人震惊的是,性骚扰却是随处可见。 一名在狮城辛辛苦苦工作,却因性骚扰案件而被辞退女性,现身说法分享她的经历。 “他用他那脏兮兮的手套,有意无意的,碰我的肩膀甚至是我的大腿。我也有让他知道这些行为是不恰当的,但他坚持这么做。” 我的名字叫珍(化名),今年20来岁。在过去五年内,我担任诊所里的牙科护士,在我换新的工作前,一直都有良好的工作经验,直到我换了工作,换到其他诊所上班… 2个月前我的噩梦便开始了,性骚扰我的人,就是我的老板,暂且叫他口臭医生或BB医生。BB医生是一名著名的牙科医师,目前50岁,已婚,已有三名孩子。 BB医生会用他那脏兮兮的手套,有意无意的,碰我的肩膀甚至是我的大腿。我也有让他知道这些行为是不恰当的,但他坚持做着。除了我,我也发现他会对其他女员工或者女病患有着不恰当的行为。我一直都很好奇为何没有人愿意出面指正他,为什么? “我曾站出来指正,却被人资抵制,他还甚至惩罚我,强迫我和他一起工作。” 我甚至还两次将此时禀报到人资部门,还是一名女性人资员工Fatty,但却无所作为。Fatty完全不予以理会。此后,BB医生反而开始惩罚我,并连续两周将我和他一起列入办公名单内。 BB医生几乎掌管整个人资部门,很可笑的是,人资部门清一色都是女性。她们却没有将心比心站出来,反而是与他串通一气。 “他竟然坦承自己停止碰我,这个人是不是有病?” 在上一次和我见面时,他当时和Fatty在一起,他当时竟然坦承自己已经“停止”碰我,原因竟是因为每当他想碰我的时候,我对他三番四次的警告,会再次出现提醒他,所以他才停止碰我,难道这个人是有病吗?…

【选举】人民之声未受邀参与电视辩论 林鼎揶揄行动党害怕威胁

新传媒在今晚(1日)举办大选辩论会,受邀对象除了人民行动党,还有在野党如新加坡前进党、工人党和新加坡民主党。 然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不满该党被排除在外,也推断该党未受邀,可能是该党成为行动党的最大威胁之一。 “新传媒不邀请人民之声参加辩论!可耻!这也证明我们一直所说的,我们已然成为人民行动党最大的威胁。“ 除了写下控诉,林鼎也拍下视频质问,其他参选候选人人数最多的在野党都受邀参加,而人民之声(10人)与民主党(11人)仅差一人,为何不能参加辩论。 “新传媒邀请四个政党进行这场辩论,当然除了人民行动党,还有三个参选人数最多的在野党如前进党24人、工人党20人、和民主党11人,然而,人民之声却被排除在外,尽管仅和民主党差一人。” 他也表示,人民之声当初是为了尊重在野党的原则,避免三角战,才会放弃一些选区,导致参选人数变少,但却并不知道会因此失去辩论的机会。 “如果当初得知结果如此,人民之声一定加派人力,参选更多选区。” 他也坦言,为了遵守在野党原则,放弃许多选区,让许多支持者和准候选人失望,不过他也承诺将在下一次大选卯足全力,让人民之声能够参加大选辩论。 林鼎解释,新传媒不希望人民之声能够参与此次辩论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想试图让辩论会变得不具威胁,而他此前却多次挑战人民行动党。 “当然,某媒体不想要让我参加辩论,你可以回顾过往的记录,在过去几年,我多次挑战人民行动党的部长们,可是他们却不敢回应我。” 他说,“他们当然想要邀请不具威胁性的政党,他们想要和平无争议的辩论会,但却无法直戳重点,他们想要移除为人民发声的政党,即指人民之声。” 林鼎直指,尽管无法参加,但他也不会放过质问的机会,他将会观看整场辩论会,并拍摄视频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