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从本月25日起,当局将公开社区病例曾到访过、并逗留超过30分钟的地点。清单也会依据当局的追踪调查作出更新。

当局称,在相关地点曾与确诊病例近距离接触的人士,已接到卫生部的通知。

为安全期间,当局也呼吁在同一时段到过这些地点的民众,需从该日起的14天,留意自身的健康状况,如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就医。

根据昨日文告,当局列出的社区病例曾到访地点,包括裕廊坊职总平价超市,以及和Shokutsu Ten日本美食街。

不过,文告未提及是哪个确诊病例到访上述地点。而有关清单不包括病例居所、工作场所、医疗设施或使用的公共交通等。

日期 时间 地点
5月20日 下午4时30分至6时许 裕廊坊(1 Jurong West Central 2)

职总平价超市

5月21日 下午5时30分至6时30分 裕廊坊
5月21日 下午5时45分至6时15分 裕廊坊  Shokutsu Ten日本美食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y’re we like that?

By Zyberzitizen It is quite depressing to hear what has been said…

律师入禀高庭申请 强制公积金局准丈夫储蓄救患癌妻

人权律师拉维于今日(7月10日)在脸书更新近况,表示他的律师团队已经入禀高庭,以申请强制令要求公积金局,准许印裔丈夫苏利亚把自己的公积金储蓄,转移给妻子作抗癌医疗费用。 此前本社报导,苏利亚希望能治好妻子的病,向中央公积金局申请,将自己的普通和特别户头存款,转移到妻子的保健储蓄(medisave)户头,好让妻子能继续抗癌。但是,公积金局拒绝了苏利亚的要求。 47岁的印裔妇女莎若吉妮在2016年底被诊断患有卵巢癌,自此他们一家也饱受煎熬,财务状况也陷入困顿。如今莎若吉妮的癌症病况已进入第四期。 莎若吉妮的丈夫苏利亚,也将寻求法庭诠释,《公积金法》第18(D)条,阻止他使用普通和特别户头储蓄转移到妻子的保健储蓄,作治疗用途,是否涉及违宪。 拉维也呼吁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捐款助莎若吉妮抗癌,助他们一家度过难关。相关的捐款链接:https://simplygiving.com/…/help-me-to-save-my-wife-life-who… 罹癌后莎若吉妮日益消瘦,从原本体重76公斤降至36公斤,而每次的化疗疗程就要1万6000新元。他们的保险可支付70巴仙费用,但仍需负担余下30巴仙的4800元。再者,常年来也累积拖欠约6万200元的医疗费。 此外,苏利亚还有19岁儿子的升学费用要负担,但目前他们仍未接受任何政府公共援助。 为了治病和住院,莎若吉妮公积金积蓄所剩无几,而且如今已动用丈夫的保健储蓄,没有多余的钱来应付医疗开销。 莎若吉妮是在私人医院接受治疗。“此前曾前往国立大学医院征询第二意见,但是后者只是建议:尽量带你妻子到能让她感到开心的地方,也意即他们没有把握医好我。” 她说别无选择下,她只能回到伊丽莎白私人医院就诊,她强调她不是为了奢侈享受,而是该医院至少尽力确保她能活下去。 丈夫苏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积金局不赞同让他提取普通和特别户头的存款,作为治疗妻子的医疗费用。 “即便我告诉他们,我的保健储蓄已经用光了,但他们有条例需遵守,仍不同意我使用上述户头存款。”…

淡滨尼商场电扶梯故障:疑遭婴儿推车轮子卡住

淡滨尼购物商场Tampines 1的电动手扶梯发生爆裂事件,该商场总经理表示,或是因为婴儿推车的轮子卡住手扶梯踏板,而引起踏板移位,启动了手扶梯的安全模式,使手扶梯停止运作。 根据目击者指出,有关的手扶梯发生“巨响”前,的确有公众推着婴儿推车搭着该手扶梯下楼。 目击者吴先生是于周末晚上,在脸书上载了该商场手扶梯故障的照片。在一家商店的他随后接受《8视界》访问时指出,他当时突然听到金属所发出的巨响,就见手扶梯的铁踏板弹出,就好似发生了小型地震。 他也表示,当时有一家人扶着婴儿推车搭电动手扶梯下楼,惟,在他们离开电动扶梯后,扶梯就坏了,小孩还被吓哭了。 该商场总经理Maggie Chua在回应有关事件时表示,手扶梯的安全模式被启动,或是被婴儿推车轮子卡住踏板所致。 她也指出,从闭路电视画面也可见在事发前,有一辆未折叠的婴儿推车自该电动扶梯上下来。 她表示,虽然并未接到任何受伤事故报告,但是商场选择停止运作该手扶梯,以便进行安全评估。“建设局也在第一时间接到了通知。我们也与各方紧密合作彻查此事,包括电动手扶梯供应商OTIS。” 她补充说,AsiaMalls承诺继续持维护该社区的安全。 婴儿推车搭手扶梯属危险行为 另外,建设局于15日回应《8视界》询问时指出,2017年至2018年间,当局平均每年接到4起与婴儿推车相关的手扶梯事故,包括导致手扶梯损坏,有人因而受伤等。据当局2018年代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期间,每月平均有30起与手扶梯有关的意外事故,几乎都是因为使用者的使用方式不正确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