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贸工部长陈振声接受彭博社访问,他相信新加坡人有足够的智慧,不会只从个别的事件,而是从长远来看待政府的表现。

对此,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列举这几年来行动党政府治下出现的失策。

  1. 中央医院处理C型肝炎事件存疏漏25病患染病、八名患者死亡
  2. 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SingHealth)系统,被盗取150万病患资料,16万住院治疗记录外泄,堪称历年来最严重,卫生部长颜金勇致歉。
  3. 1万4200名艾滋病病患,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住址和相关医疗资料等遭泄露。卫生部长颜金勇再度道歉。
  4. 17个月至少四名服役人员在军训时献上宝贵生命,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深感抱歉”
  5. 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未妥善消毒。18名包括主管在内、涉及未遵守安全守则的职员遭惩戒
  6. 民众抱怨新邮政服务素质每况愈下,甚至有邮差把信件扔掉
  7. 停电频率增加
  8. SMRT公司地铁员工遭列车撞死碧山地铁隧道淹水
  9. 电动滑板车禁令仓促,送餐员措手不及
  10. 原先呼吁民众没生病不戴口罩,到强制人民出外必须戴口罩

除此之外,徐顺全也续而指出过去发生的恐怖分子马士沙拉末逃跑事件、小印度骚乱事件经检讨,警员培训不足以应付大规模骚乱、以及组屋电梯故障问题、混凝土脱落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H confirms daily toll of 528 COVID-19 cases, bringing total to 16,169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on Thursday (30 Apr) has confirmed an…

国家环境局将对殡仪馆实施更严格规定

日前发生殡仪馆因未妥善保存接收或被领走遗体的记录,而让家属领错遗体火化。对此,国家环境局(NEA)宣布将会对持牌殡仪馆实施更严格的规定,包括必须让遗体拥有姓名和性别的识别标签。 一名82岁商人日前过世,家属委托陈钦顺寿板店办理后事,原定停柩7天,岂料遗体摆放在新民通道的一个停尸间时,却在上午被另一殡葬业者和谐殡葬礼仪错取送去火化,家属只能改用骨灰摆灵。 对此,国家环境局已发出通知,该殡仪馆被禁使用政府火化设施,将他们的执照吊销。 在事件发生后,国家环境局也发文告表示由于涉及多方机构,因此有必要加强程序,不再让类似事件重演。 文告中,国家环境局强调,“作为持牌殡仪馆,有义务要确保家属收到遗体时,并不会混为一谈,并以尊敬庄严的态度处理。” 此外,业者必须确保防腐室与暂存遗体区域锁上,并且只有特定工作人员才能进入。 国家环境局要求业者严格遵守新规定 为了不再让乌龙事件重演,国家环境局表示将更严格处理遗体,如殡仪馆必须确保拥有足够的空间放置未埋葬或火化前的遗体;其次,必须为遗体放上死者姓名与性别的标签,标签上必须以英文书写,并放置在遗体身上,而业者必须建立识别系统以便识别每具遗体。 再者,业者必须详细记录遗体细节如姓名、地址、年龄、性别、死亡日期、地点和原因,并且在遗体欲领走的当下,必须经过业者的监督。 除了以上的规定,业者也必须确保防腐室与暂存遗体区域随时上锁,并且仅特定人员能够进入;接着,业者不得将遗体暴露在公共区域;遗体在清洗仪式时不得将其放与其他遗体一起,或可区分区域,以维护死者与家属的尊严;业者只能使用合格的防腐剂,并将其登记在册。 最后,当遗体即将被领走时,业者必须要有检查遗体是否正确被领走,因此业者必须亲身现场,并且将其记录在案。

SDP issues rebuttal to MOM over POFMA correction orders

The Singapore Democractic Party (SDP) has issued a statement in response to…

Healthcare vote to test ‘Trump rally’

By Margaret Yang, CMC Markets  US equities closed marginally lower as trader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