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回家就只是一张车票或一辆车子的事,谁都不曾想过,在如今被誉为地球村的现代,终有一天也会家而归不得。疫情的出现间接阻断了人们的行动,各国实施行动限制,也让许多人滞留海外包括在国外求医的人,有家归不得。

马来西亚柔佛再也州议员廖彩彤,今日(22日)分享一则血癌夫妇归家故事。该患者刘先生称呼,当初因患上血癌,在行动管制令(MCO)前,于我国进行治疗。不料却因马国行动管制令,而滞留在新加坡。

廖彩彤表示,由于行动管制令数度被延长,加上我国也开始实施阻断措施,以至于刘先生与妻子滞留新加坡无法回国。

由于刘先生的情况特殊,除了正在进行血癌治疗,也同时深受严重焦虑症所困,因此隔离期间,仍需妻子时刻在旁稳定情绪。院方也为此作出特别安排,让两人一同隔离。

然而,面对病情日益加剧,加上新加坡昂贵的医药费用,使得夫妇二人相当煎熬,经常向女儿想回家的心情。

廖彩彤也表示,在经过多次的申请后,终于在昨日下午获得通关许可,在各方配合,包括医院、救护车、最高专员署的协助下,如今刘先生能够如愿以偿,踏上回家的路。

廖彩彤于今日也陪同女儿到医院等候医疗团队将夫妇二人接回家。女儿随后也向廖彩彤表示,夫妇二人在得知可以回国后,非常开心,也希望能够在14天隔离结束后立即与家人团聚。

“刚刚刘先生也开玩笑告诉我,终于踏在家乡的土地。可以感受到他雀跃的心情。”

消息一出,也引起网民的关注,网民纷纷感谢议员帮助,并表示这也为黑暗时期增添不少温暖。截至目前已获得逾1千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H confirms 386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38,296 cases

As of 8 June 2020,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Singapore may reach 35°C in the next two weeks

Meteorological Service Singapore (MSS) has issued a forecast that the temperature in…

Barriers installed to discourage football in HDB void deck

A Facebook post first shared by DJ Will encapsulates the sheer will…

恐步入历史 网民吁为传统冰淇淋摊留生路

乌节路的冰淇淋摊为该街道上的一大特色,但是随着年迈摊主逐渐老去,这类摊位可能也将迈入历史的遗迹。网民大感惋惜,并展开网上请愿书,期盼能够为此行业寻得一线生机。 昨日(26日),《亚洲新闻台》报导传统冰淇淋摊贩的困境,因为受到执照条例的限制,这类“古早味”将有可能销声匿迹。据新加坡食品局指出,这些街头小贩所持有的执照都只属于摊主个人的,不能够转让给其他人,包括亲友。 全国仅13街头摊贩 环境和水源部长马善高曾于2016年的国会上指出,我国在1994年发放了一批街头小贩执照,之后就再也没有发放了,旨在控制街头小贩数量,并且让类似行业逐渐被淘汰掉,转而进入正轨的场所营业。 当局指出,全国只有13名可在任何“公共场所”贩卖冰淇淋的街头摊贩,其中就有七人在乌节路摆摊。 经营了冰淇淋摊贩已54年的詹爷爷(71岁),在1965年开始成为摊贩后,曾在乌节路诗家董建筑外驻以及义安城外摆摊。据报导, 若类似的摊贩“消失”了实属可惜,毕竟也算是本土特色之一,而且是否还会有人,为保留类似传统摊贩而努力,也不得而知。 曾被中国美食节目《十二道锋味》介绍的詹爷爷,客户来自全球各地,包括有印尼、中国、泰国和菲律宾,而之前也有前泰国首相他信亲临他的摊位。 为了笼络年轻顾客,詹爷爷的儿子也为他设立脸书页面。 但是,也有摊贩表示将会在两三年内,随着年龄增长而退休。 其中卖冰的陈阿福(译音)以及陈永陵都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更多舒适方便的购物商场出现,摊贩生意将随着时间消失。 保留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