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阻断措施期间,聚集于金吉路一单位内读书、喝茶,10名印度籍男女被控上庭。

据案情显示,10人中有三人是该单位的房客,他们于5月5日和七名男女一起在单位内喝茶、读书及聊天。

10人的年龄介于20至33岁之间,还有些是学生,但是法庭文件并没有注明他们就读的学校。

在面对指控时,部分被告表示并不知道互访和群集已违反了阻断措施法令,甚至有一人还表示他才抵达我国两个月余,不清楚有关的措施条例。

多数被告在庭上,都已经有意认罪,案件将在下个月3日再次聆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民主党中委达曼胡理冀为公众发声 推动社会改革

民主党中委达曼胡理(Damanhuri Abas)谈及他走上政治之路的过程,期待在下届大选中能够为公众发声。 达曼胡理于周一(15日)在脸书上发文阐述他是如何从公共服务领域走上政治,他表示在为民服务的这段期间,他看见了国家的差距和弱势。 他写道,“正如我四年来所说的,我从中学到了许多,更清楚看见社会中的差距和弱势,使我更坚定不移地走向这条路。” 达曼胡理于大学前便开始参与社区工作,当时也参与了不少社区计划,协助身边同,也曾帮助过感化院青年,参与志愿工作让达曼胡理看见社会中的困境,他表示,随着他在社区工作中承担愈来愈多的角色和责任,如为育儿活动、辅导工作,他发现他所在的社区逐渐进步。 “这些不仅仅在我所负责的社区出现改变,而且还扩展到了学校、基层平台、社会福利组织、公共机构甚至部委。” 事实上,据达曼胡理透露,他曾花了10年的时间在清真寺内担任管理委员,让他和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与伊斯兰宗教理事会(MUIS)等全国性的社区机构密切接触。 尽管他积极投入到社区活动中,但他也努力兼顾家庭发展。 “当我深入到社区内时,家庭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块,家庭就像是我生命中的核心,是我的主要责任。” 当达曼胡理涉足政界,欲加入民主党时,他承诺将会为社会进行改革和扩大政治空间,并倡导更公平的社会,让所有人能够享有同等的机会。 眼见下届大选的到来,他表示,“我期待我能够尽我所能,为老百姓发声,与民主党伙伴在来届选举中打下一场光荣选战。”

让年长清洁工能够休息片刻 青年助扫地之举暖心

暖心青年帮助年长的清洁工扫地,让清洁工有机会坐下来喘口气,网民见了在脸书上分享,指人间处处有情。 网友Sujatha Nair昨日(23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她在早上到卓源公园运动时,看到一名身穿白色背心、黑色短裤的青年正拿着扫把在扫地,附近凉亭中有一名戴着帽子的年长清洁工正在坐着观看,凉亭边还放着畚斗。 她指出,青年在帮助清洁工之余,也保持良好的安全距离并带着口罩,不禁感叹:“除了泡泡茶和剪发之外,还是有希望的。” 帖文获得450个反应,1200人转发,纷纷赞扬青年的善举,在这个疫情笼罩的时期添上一丝暖意,更呼吁他人在能力所及的时候,帮助他人。

总理夫人评论香港问题:香港对中国扮演什么角色?

除了总理李显龙此前在公开场合评论香港示威活动,近日总理夫人暨淡马锡控股总裁何晶,亦针对香港问题在脸书表达看法。 何晶是针对此前《彭博社》指新加坡似乎从目前的香港局势得到好处,在脸书发长文,反问“对于现代香港而言,真正的问题是它对中国而言充当什么角色?” 该文指,在今年4月至8月间,大约有40亿美元资金流入新加坡。尽管这与香港目前约1.7兆美元的储备相比微不足道。不过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Ju Ye Lee认为,若情况持续香港的处境将恶化。 在何晶的贴文开端,她先是指香港一些人士似乎执迷于把新加坡视作“竞争对手”;两者尽管都曾为英殖民地,实则扮演截然不同的角色。 何晶贴文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通知中国后,香港充当中国贸易窗口;中国改革开放,香港制造业迁移中国,至今香港基本已无制造业工作,制造业仅占当地GDP约2至3巴仙。 她认为如今香港成了中国的服务中心;但随着中国打开门户,香港真正竞争者是伤害、广州和北京,也对比到2000年左右,中国经济规模已达到约1万亿美元(1.36万亿新元),大约是香港GDP的六倍。 “香港的GDP现在等于中国GDP的大约3巴仙。换句话说,中国的经济规模是香港的30倍以上。” 她也认为,即便是深圳如今都已超越香港,跨国公司也搬迁至中国上海等城市落户。 故此执迷于关注资金和人员向新加坡的流动(而忽略了人员和资金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其他地方的流动,特别是专业才能),是搞错了重点。 她也指出,新加坡在独立后找到了生存的路径;香港主要依靠中国大方注入的一小部分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