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房东和租户纠纷本就不是新鲜事,但是房东开口要求租户搬迁已经五个月了还不成功,甚至被租户气到心脏病爆发,房东儿子报警求助就真的是新鲜事了。

事件的主人公为75岁的梁女士,以及两名来自香港的女租户。而据梁女士的儿子,叶先生(50岁)指出,原本租户只有一名时,并没有发生过这么激烈的摩擦事件,一直到第二名女子入住后,才开始从小摩擦变成大摩擦,导致梁女士心脏病爆发。

叶先生指出,梁女士自三年前丈夫逝世后,就独居在四房式组屋单位内。她之后认识了来自香港的女教友,了解到对方正在寻找落脚处,因此将一间睡房以500元月租的价格租给她。

香港女学生搬入后产生摩擦

两人相处不错,女租户就在第二年介绍了一名香港的女学生过来。

据叶先生指出,其母亲在女学生搬过来后首个月就开始“有意见”,指女学生无视母亲禁止煮食的规定,继续煮食还将厨房弄得很肮脏,还很浪费电,可以将冷气开足整日。

梁女士当时曾要求女学生搬走,岂知女教友当时却和女学生联手,无视条规,被梁女士指责还会顶撞,甚至将住家弄得乱糟糟。

忍无可忍之下,梁女士在去年12月开始要求两人搬迁,但是两人继续无视,还出言伤人,导致梁女士被气得精神压抑。

叶先生指母亲是在今年4月尾向他哭诉,要求他帮忙“赶人”。然而叶先生于5月8日晚上尝试和她们交涉时,就遭到对方拒绝见面。他等了一小时后,就先行离开,随后传简讯要求两人在24小时内搬走。

两名女租户在当天晚上就去敲其母亲的房间,将后者吵醒后质问为什么要让叶先生介入他们的纠纷,甚至一度不让后者休息。其母亲费了很大力气将两女推开,才得以关上房门休息。

要求出钱修冷气

事情过了一段时日,两名女租户却在周二(5月19日)给叶先生发简讯,指冷气坏了,要求他找人修理。

叶先生当时表示阻断措施期间,没有人修理冷气,但是女学生却表示她能找到人修理,要叶先生付费,叶先生拒绝了。女学生见和叶先生谈不成,就开始质问梁女士,将对方气到喘不上气,拨电向儿子求助。

叶先生在接到母亲电话时,听到母亲气喘不已,立刻赶到现场将母亲送到医院去,并且报警。“医生说她心脏病爆发,需要动手术通心脏血管,目前还在住院观察。”

据悉,事发后女租户们已经“看在房东的健康状况份上”,和梁女士达成协议,会在阻断措施结束的一个月后,破例搬出去。但是她们认为叶先生无权介入她们和房东的纠纷,因此准备就叶先生的行为报警。

其实在遇见类似没签约租户问题,租户就好似非法入屋的人士,违反了擅闯罪(trespassing),因此房东可向法庭申请“房屋回收令”回收房屋,并申请“拍卖令”,以控告租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O declares novel Wuhan coronavirus as a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in an emergency press briefing on Thursday (30…

Oil prices collapsed below zero for the first time in history amid COVID-19

For the first time in history, US crude oil futures crashed to…

Delay at EWL due to train fault; 40 minutes additional travelling time expected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has announced that its East-West Line (EWL) is…

M’sian driver says even ‘beaten to death’ won’t leave SBS Transit after given ‘5-star hotel’ treatment

Malaysian bus driver Bentley Lew (刘家成) working for SBS Transit was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