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和租户之间的纠纷一直以来是我国常见的纠纷课题,尤其在冠状病毒爆发后,更有租户遭业主驱赶等课题出现,为此,公平租约工作委员会向政府提出15项建议,包括负责处理不公租赁行为的委员会。

公平租约工作委员会以政府提供的房地产税回扣事件为例,指出尽管政府多次作出呼吁,但是还是有业主不愿将所得的税务回扣,转让给租户。

因此,该委员会提出了15项建议,包括让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担任监督机构,为零售租金率设立规范计算方式,以及设立委员会等。

其实我国租赁课题一直存在,而当其中更涉及客工时,情况更糟。

日前,新加坡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的个案管理经理Luke Tan也曾分享到,基于人力部加强了管制措施,有些住在店屋的客工被发现他们的房间过于拥挤后,被迫搬出店屋而露宿街头。

留下的客工也也遭到重击,因为房东还试图调涨租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ive domestic helpers their dignity

Justin Tan Maids are a large group of employees who play a…

“Zahari 17 Years” continues to be banned in S’pore – BFC

BFC replies to Martyn See’s submission of six films for classification under the Films Act.

《海时》:民调指过半年长员工想继续全职工作 果真如此?

今日,本地英语媒体《海峡时报》刊载了颇具误导性的标题,指“过半年长员工想继续全职工作”。 不过,内文指出,这是参与乐活乐学中心(Centre for Seniors)的400多位年长员工,有约四分之一反映想继续留在目前工作;此外有300年长者,有过半表示想继续在全职岗位工作。 当然我们知道,根据300人作出的民意调查,并无法完全代表全国乐龄人口的意见。 该中心响应总理李显龙此前在国庆群众大会宣布、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的倡议,认为需要有更多措施来协助年长雇员规划他们的职涯。 据报导,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在前日参观该中心。她在受访时呼吁雇主和雇员沟通,或安排雇员参加课程、了解他们对未来的期待和展望,协助他们更好规划职业转型和退休生活。 报导指乐活乐学中心自2016年,就推出LifeWork培训项目,专协助50岁以上者过渡退休生活;中心也协助年长者找工作。 不过,一直以来主流媒体和执政政府在乐龄课题上一直都搞错重点。例如《海时》企图断章取义,根据300人的民调就藉此断言,过半年长员工想继续做全职工作,而总理等内阁成员,一再迷信必须调高退休年龄,让有意继续工作的年长者,确保他们有足够的收入过活。 什么原因促使年长者必须继续工作? 然而,为何总理等部长、主流媒体,从不探讨,是什么促使年长者继续工作?是因为他们想打发时间? 即使过去已有许多研究呈现民调数据、公民组织和民间积极发表意见,但遗憾的是执政者只选择相信他们想听的话,并没有正视生活成本、公积金积蓄不足、需要有收入等,才是促使年长者必须持续工作的原因。…

Announcing SDP's 2nd Annual Football Tournament

PRESS RELEASE Following the success of SDP's football competition organised last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