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受冠状病毒19疫情的影响,今年国庆庆典也与以往与众不同,尽管不开放民众到现场欢庆,但仍秉持着与民同心,为每户家庭派发国庆礼包,普天同庆。但也有民众呼吁不需要派发礼包,甚至发起请愿书联署,截至目前已获得逾1万人支持。

联署由网民Kaushik Ilango带头发起。他解释,尽管主办单位想要借此团结民众,为正处于黑暗时期的新加坡公民带来些许欢乐,但比起将派发礼包,网民更希望将这些资源善用在其他资源上。

“2020年是我国记忆中最黑暗的一年,所有人间接或直接受到了冠病19 的影响。此时此刻,我明白分发新加坡人喜爱的礼包必定能够为此带来欢乐。然而,我相信如果将预估140万个礼包用在支持其他资源会更好。”

网民认为,与其将其用在礼包上,不如将它善用在援助其他人,而且礼包内并非每一项都能够长期使用。以往就有出现不少国庆礼包遭丢弃的案件。

经济不景、失业率上升

他表示,如今在经济不景气的笼罩下,失业率也不断上升,因此将这些资源善用到其他地方,反而能够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更多支持。

网民坦言,他自愿将礼包捐出,同时也不想见到更多礼包被白白丢弃,这反而会动用更多人力去整理。

“新加坡可以趁此机会,树立“零废物”的榜样,展现给全世界。”

他也了解,部分人士对于国庆礼包情有独钟,因此他也不想就此剥夺他们的权利,反而是希望主办单位能够设立一个系统,让不想接受礼包的人能够做出自己的选择。

“如果您不希望收到礼包的,可以签署请愿书,并将之传出去让更多人看见。加油。”

截至目前,已有2万3千886人签署。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US students write an open letter to university leadership calling for more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following disappointing town hall on sexual harassment

Following the disappointing town hall between students and management of the National…

100% home-grown Singaporean artist decides to leave Singapore

by: Jewel Philemon/ Inch Chua a Singaporean singer-songwriter, musician, composer and multi-instrumentalist, who gained national recognition after…

WP’s Yee Jenn Jong’s “Journey in Blue” book to be launched next week at an online event

Workers’ Party’s (WP) member and former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Yee…

动漫展疑未申请表演准证 连累三本国女子在马被捕

动漫展疑未申请表演准证,八名角色扮演者的外籍女子,包括三名新加坡女子,和四名参展男子被马来西亚移民局逮捕。 马国吉隆坡移民局主任哈米迪阿当表示,该局官员于24日在吉隆坡布特拉路展开联合取缔行动,并在一间酒店举行的动漫展中,共检查了52名人士。 未获得PUSPAL准证 他说,该动漫展《Cosplay Festival 4》的主办人,因为没有为嘉宾申请海外艺人表演与电影播放中心委员会(PUSPAL)所发出的表演准证,却在活动上收买周边产品和表演,所以被取缔了。 他指出,该漫画展原定举办两天,于25日结束,但是因为取缔行动,被迫于当天叫停。活动中被逮捕的人士分别来自日本(5人)、新加坡(3人)、泰国(2人)以及香港(1人)。当局也逮捕了一名疑是主办人的马国男子助查。 哈米迪阿当在脸书贴文指出,被逮捕的外国人士数天前使用社交签证入境,有一些人还被发现滥用工作准证。而他表示,此次逮捕行动,当局将援引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56(1)(D)条文(非法收留外劳)和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39(B)条文展开调查。 海外艺人表演与电影播放中心委员会,是在2001年通过马国内阁成立,并被纳入马通讯与多媒体部的委员会,主要是让所有海外艺人来马国从事任何与金钱有关的活动时,都必须获得相关部门准证,以达到审核的效果。 未获得准证而表演或售卖产品的海外艺人,就属触犯了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39(B)条文。一旦被定罪,他们将在被遣送回国前,面对不超过1000令吉的罚款,或6个月监刑,或两者兼施。主办人则会因为触犯了1959/1963年移民厅法令第56(1)(D)条文,面对不低于1万令吉、不超过5万令吉的罚款。